目标幸运S+

墙头无数,惯性挖坑,填坑艰难
不擅回复评论,但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
吃的CP随便逆无所谓,拆了会死

关于米英的《If Came The Day》语无伦次的碎碎念

* 剧透、剧透、大量剧透


在看这篇文之前,我已经慕名很久,也做心理建设做了很久,却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依然没敢往下看第二行。

“假如有一天,合.众.国不再是阿尔弗雷德·琼斯先生。”

光看到开头这行字,我大脑就空白一片,无数画面在脑中闪过,没有任何具体细节却已经脑补得心头一梗。

关于米英,我偏爱国设。

偏爱到游戏和图我或许可以开心地啃,但看文,基本只能看下去国设,很少有毅力看完一篇稍微长一点的架空,哪怕是本家的KQ设定等。

这对CP的魅力,最初就是在他们以国家的身份在动画中登场而戳中我的。

然而国设的非短篇粮食实在少,除开已经成为经典的那些,要找到一篇符合自己对他们理解、且看得舒服的文实在太难了,每次找到一位文字契合我想象的太太,那种喜悦感简直无法描述。

说回If Came The Day。

这篇文,是不知何时不知在哪里偶然间读到的名字,然后就收藏了它,却像上面所说的,一直卡在了第一句话。

我曾经见过国家消失梗,似乎被玩坏的全球变暖、国家沉没,有几篇叙述不错的粮。初见觉得十分虐,细想:这和其它圈子明明活得好好的却强行被死亡的设定又有什么区别呢?不过是同人里不厌其烦描写的又一次生离死别,只不过死亡的理由上升到了国家的高度……这是一种,并无法回味很久的悲伤。

所以If Came The Day开头这句简介让我感到恐惧。不是亚瑟消失了,换成了阿尔?可阿尔弗雷德没法被强行死亡吧?他不就是合.众.国?怎么会不是呢?怎么会【不再】是呢?

今天,正开心地吃着另一个CP的粮却在没有标注的情况下被拆了米英,心情抑郁下随手点开了这篇文,然后看了下去,就此一发不可收拾。

惊艳、悲伤、感动、喜爱……我完全无法准确描述我看这篇文时的心情变化,第一次接触到这样的设定,第一次读到这样的剧情、第一次给我带来这种别样的震撼。

阿尔弗雷德主动放弃了美.国的身份,并已经提前选好了一个接班人。

逗我呢?

而文章的开头确实感觉像是在开读者的玩笑。以亚瑟的视角展开故事,轻松愉快的行文风格,和一个个让人忍俊不禁的小细节,生动得仿佛看到了一段大家非常有本家风格的打打闹闹,只不过多了些较为严肃的政治问题。

然而继续看下去,我的笑容渐渐消失了。

阿尔说:他太理想主义,所以美.国要换人。

在作者的娓娓道来中,我仿佛第一次认识了他,他是一众国家中最为年轻的几个,他没有足够漫长的历史,也没有经历过足以摧毁国家的战争。但他像所有国家应该做到的那样,先一步明白了强权才是一切的真理,只有胜利者才能决定何为正义。曾经,他为了梦想、为了自由选择独立,他顽强地反抗了独裁和霸权主义,而现在,美.国却已经渐渐变成了他所反抗过的那个样子,和他最初的理想背道而驰。

如果国家利益和国家本人的理想发生了冲突,你会选择什么?

亚瑟不会经历这样的冲突,因为“不.列.颠就是他至高无上的理想”。

阿尔弗雷德无法解决这种冲突,所以他选择自己结束自己的生命,这并非逃避现实,他本就可以为了理想拼命,然而他的理想却是他永远无法实现的。他做过那么多的退让和妥协,他痛苦地看着自己的国家一步步走到今天,最终的最终,他依然未曾改变初心,他仍是当初的那个自己。

他,选择抛却一切记忆,成为真正的人类。

这是多么让人无奈的勇敢。

而这个世界上最了解阿尔弗雷德的,不是我这样的旁观者,是亚瑟。

出于各种各样的目的,有人希望他去劝阻,弗朗西斯希望他去劝阻,亚瑟自己也想去劝阻。

他开始尝试的时候,我的心是忐忑的,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那可是亚瑟。我心中的米英可以创造奇迹,哪怕是这样残酷、这样无可挽回的事态,他们也一定能闪耀着迎来美丽的结局的吧,我这样相信着。

我期待着反转,然而这种希望却随着故事的进展一步步地变凉了。

亚瑟尝试了,但他并没有继续。因为他是全世界最了解阿尔弗雷德的人,因为他是全世界最爱阿尔弗雷德的人,他可以强硬地不留余地地去阻止那个傻瓜,但他没有。

他把巨大的痛苦掩藏在了一言一行之下,他在独立日前一个人独自看着对方留下的“遗书”,脑中回荡着阿尔欣慰他以后再也不会犯病的笑脸。

没有人能理解他的心情,除了阿尔,而阿尔是去意已决的那个。

这个世界依然有着合.众.国,但那不会再是阿尔弗雷德。

亚瑟,你接受了吗?

是的。

【“如果有那么一个世界,而我们都是普通的人类,我猜我一定会爱上你的,柯克兰先生。你呢,你会爱我吗?”】

是的。

【没有如果。我本来就爱着你。】

从始至终,直到世界的尽头。

亚瑟的心呐喊着这样的话语,而他本人沉默地站在原地,看着那个人的背影渐渐走远。

阿尔弗雷德即将忘记所有的曾经,所有的喜悦、痛苦,他将白发苍苍,度过短暂的一生,然后彻彻底底消失在亚瑟的生命里。

你劝不了他,你也不要去劝。

亚瑟,永远别忘了一点,你是英.国。

作者的语言其实并非我所感想的这样煽情,从头到尾,在叙述这些的时候,都很冷静。静静的文字,静静的故事,没有多余的描写,却给读者带来了绝对无法冷静的震撼感。

作者在文中提到了贞德。

对于法叔而言,贞德的意义不用多说。法贞这一对也是我在APH中绝对不愿拆散的。对于法叔而言,经过了几百年的思念,一个国家和一个人类的交集,也不过是街头惊鸿的一瞥和温柔的第二次告别。

阿尔弗雷德瞒住了所有人,在独立日的这一天卸下了国家的身份。在他的余生里亚瑟再也不会知道他的名字,他的住所,也再也不会有机会看到他一眼。

他悄悄地拒绝了最后的离别。

在亚瑟反应过来冲上飞机在万米高空咳着血意识到再也来不及告别的那一刻,我痛哭失声。

英.美的关系依然会保持良好。

世界依然如同过去一样运转。

我依然是我的大.英.帝.国。

没有什么能让我后悔我的选择。

独立日的庆典,亚瑟在欢呼着庆祝的美国人中,看到了那个青年,他有一头金发,他有蓝色的眼睛,他的笑容像阳光。

他一无所知地为他最后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生日欢笑。

看啊,他成为了一个多么幸福的人类。

从此以后,我们再不相干。

所以……何必道别。


这一篇文,可以说将我对米英的爱提到了巅峰。看完后啰啰嗦嗦激动地写下这么多前言不搭后语的感想,却依然难以平复我的心情。

这个结局并不是我最希望的结局,却是最理想、最水到渠成、最好的结局。

它告诉了我米英是多么棒的两个人(国家),它让我从此更加死心塌地爱着国设。

谢谢有人看完这段又臭又长的东西。

这篇在我看来是真正意义上的神作。我打下这个tag,希望将它安利给所有喜欢米英的人。


评论(8)

热度(20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