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幸运S+

墙头无数,惯性挖坑,填坑艰难
不擅回复评论,但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
吃的CP随便逆无所谓,拆了会死

应我超棒的同萌阿诺 @Dr•Noise 的艾特,写的问卷调查~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目标幸运S+……其实不算笔名就是lofter名啊哈哈,一开始开lofter时并没打算写文来着hhhh

由来的话,大概是因为我日常幸运E?于是要用ID表示我的美好愿望(尽管至今没有实现)


2.当写手多久了?

开始写东西的话,六年前,还是七年前?总之比混lofter早。但是从那时就自称写手的话也太羞耻了,大把大把黑历史_(:з」∠)_ 真正算得上写手,可能是从16年初在lofter上发的第一篇文开始吧。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APH相关有近12万字,应该占我至今写过的东西总字数的三分之一左右,但是竟然是半年内完成的,以我的手速,可是说是个奇迹了呢(喂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

因为喜欢,想看他们在我的笔下发生在原著里看不到的故事,想看他们单纯的互动,亦或相恋的甜蜜和苦涩。

我希望我对他们的爱会浮现在文章的字里行间,能给予察觉到它的人以共鸣或触动。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初一?黑历史什么的,现在回忆起来就想撞墙_(:з」∠)_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黑历史这种东西,怎么可能再去读第二遍(捂脸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虽然以前玩过原创,但没什么恒心,现在的挚爱和主要产出都是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看过的作品很多,萌的CP也很多,但总体来说,能让我起想为他们写点什么这样念头的CP,还是不多的。

他们间唯一的共同点,或许是莫名的都很适合开虐(笑)

写不出纯糖,写不出CP双方已经在一起后的日常和非日常。

我希望写的,是他们相遇、相知、相爱的过程里,或许充斥着数不尽的苦涩和艰辛,或许有试探有敌对有擦肩而过,然而无论结局是好是坏,一路走来的风景足以铭刻一生。

在不在一起其实并不重要,哪怕我确实希望如此。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米英。

我的本命。

语废就单纯地告白一下好了。

他们俩世界第一美好。

我爱他们。

嗯。

其实从我产的粮大部分都是米英就可以看出来了ww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比较……意识流?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米英的话,Ken太太,客人4太太,面团炸蛋太太,还有很多很多——结论:太太们是世界的宝藏!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不吃粮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x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不会,但当我发现自己无法把握对话、无法准确描述角色性格的时候,我会点开我喜欢的文,仔细感受他们在别的文中的形象,不知不觉间,就能用自己的语言形容出自己的他们了。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慢,非常慢_(:з」∠)_

其实也是挺无奈的,经常性盯着文档几个钟头却一个字都写不出来。

有许多许多模糊的脑洞,等到动笔就死掉了。

这样的我竟然还作死地开了连载,真的要给哪怕知道这人坑品实在差,仍然愿意追文的小天使们笔芯。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大概,只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连音乐都不会放,觉得会干扰到思路。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会强迫自己继续写,虽然通常会衍变成盯着文档发呆。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原著向。不管是哪部作品,当我决心写同人时,我的脑洞一般只可能是原著向。AU特别苦手特别苦手特别苦手_(:з」∠)_

主要是我爱上任何一对CP的直接原因,都是因为他们在原著中的形象和故事,所以产粮倾向也自发朝这个方向靠拢了。

入了APH后,就是明知道国设难写,但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疯狂查资料的冲动。

不过,对我来说现在真的是除了国设其它都不会写了(笑),希望日后这个情况可以改善。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

我为我爱的他们产了粮,然后竟然还有同好喜欢这份粮,真的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不连贯,沉迷跳跃式的情景描述,很少能把在同一段时间线发生的故事讲述完整。

缺乏细节。

想要改,却苦于无从下手。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呃,这个……我随便选几段吧。


《柯克兰先生的七次受伤》

我于历史的长河中注视着一座座山丘、一道道河流组成了他的经脉和血液,汇聚成他的皮肤和头发;那艰苦谋生的人民的呐喊和永不停歇的海涛声琢磨着他的骨骼、敲打着他的心脏。我看着他步履蹒跚地成长起来,直到时代蜕变的飓风把他笼罩,从此他将文明诞生和衰败的声音聆听于耳。

公元927年,他得到了将伴随他一千多年岁月的名字——英/格/兰。


《有弟如此》

——他看不见,一百年多前,我的家还是山林和荒野,而如今,遍布宽敞的道路、大大小小的植物园;他看不见,在他安然地活在欧洲阶级主义的禁锢下之时,我的人民正彼此平等相待;所以他也不会看见,有朝一日,在历史的转折点,在时代的浪尖,我将拥有打败他的力量。

——待到那一天到来,他必将仰视于我……就如同最初,我亦一直仰视着他。


《有弟如此》

阿尔弗雷德:

我一直在想,不考虑我们的土地和人民,仅仅只看我们本身的话,我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我自认是你的兄长,而我对你的一切培养,都是以这个标准来施行的。

我们间有着上百年岁月的回忆,可以说,从你诞生不久后我就认识你了。

直到如今我才发现我其实并不像我想象中那么了解你。可我也知道,你不肯承认你的错误,因为你觉得你并没有错,就像你不愿意拆开我的信,只是因为你害怕我的话会动摇到你,对不对?

我今天不想骂你。当然了,在这种不会被人看见内容的信件里,我骂得再大声,与你也不痛不痒。到底我和你没有什么真正的亲缘关系,也许从一开始,我就应该按照我以前对待每一个殖民地的标准来对待你?你就像一朵我辛勤灌溉的花,等出土时才发现竟长成了树苗。我想砍断你所有的枝丫,迫使你用余下的部分开出鲜花,可这从一开始就是不可能的,不是吗?

然而你的心中仍然有界限,你没有动这个世界上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比起我还要与你更为亲密的存在。

我很欣慰。如果我这个冒牌的兄长不能改变你的想法,仍然还有一位兄长的存在可以拴住你的理智。

来日方长。

我相信,真正说服你的那一天,终会到来。

英.格.兰

1775年.8月


北.美殖民地:

很好,你对马修下手了。

就当……我之前的一切从未说出口吧。

英.格.兰

1775年.9月


21.写过h吗?

没有,我连kiss都没写过(理直气壮.jpg


22.坑品怎样

同……14题。总之很差就是了_(:з」∠)_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如果卡文和日常看自己的文不顺眼算瓶颈,那么我一定经常遇见。但不会想到放弃,本来就是为了爱而创作,只要我的热情还在,他们就仍然会在我的文字中重生。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确保每一篇作品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写出自己最佳的水平,至少写完后不要觉得称不起对他们的爱。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从一个人自娱自乐地写作,到认识了很多超棒的同好、小伙伴。这是想想就能让人露出微笑的事情。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检查是当然的,也会小修一些词句。短篇完结文一般是不会大修的。长篇……我还没有完结的长篇_(:з」∠)_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莫名其妙在最繁忙的时候才会文思泉涌……

以及写文中途追求灵感吃粮时踩雷。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把所有的坑都填完,然后努力磨练自己,以期写出更棒的故事。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我、我会继续努力的。

我、我会提升手速的。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Cindy是米英课代表   @Mellifluous poison  @Misaka_T酱  大家都加油!(传统是不是必须要三个来着?希望没有和谁艾特重了


评论(7)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