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幸运S+

墙头无数,惯性挖坑,填坑艰难
不擅回复评论,但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
吃的CP随便逆无所谓,拆了会死

【双关】星辰与海洋之间

※ 架空,电影《环太平洋》设定,对于双胞胎兄弟而言可能十分虐心(看过电影的都懂我在说什么

※ 更新旧文前先放个之前的脑洞出来


“宏宇,听话,现在,立刻放开我。”

“不。”

“放开!”

“你做梦!!——”

※※※※※※

关宏峰自梦境中醒来,他喘息着擦了擦头上的汗,下床喝了杯水。

基地的宿舍为了确保职工的睡眠质量,可以自行调节灯光暗度,关宏峰把它调到了最低档,即使是白天,室内也昏暗得看不清楚东西。他在原地呆坐了一会儿,提前调的报时系统便不安分地响了起来。随手拿了个枕头砸过去,力道用得很大,系统哀鸣了声便停了,他低骂了句什么,沉着脸起身洗漱。

镜子里倒映出的面容十分苍白,眼中布满血丝,眼周的青黑昭示着关宏峰已经很久没有睡好。他伸手摸了摸脸颊上那道显眼的伤疤,陈年的旧伤已经彻底愈合,很难再想起当初划下时的痛感。可见无论他多么努力挽留,有些记忆还是以无法抵抗的速度在消失。

套上标配的非战斗属工作服后,关宏峰取出一些化妆用的粉囫囵地往脸上涂,不多时便遮掩住了那些个精神不济的标志。他扭了扭脖子,阴郁暴躁的气质也随之淡下去,等拉开宿舍门时,已经是一派神情漠然的精英形象。

前往格斗训练室的路不短,关宏峰双手插在口袋中,一路上似有似无地回应着身旁经过的每一个人或尊敬或好奇或怜悯的招呼和视线,他的制服肩膀上什么都没有,可就连一些明晃晃挂着军衔的人物,也同样会停下脚步自然地朝他微笑点头致意。

时间还早得很,关宏峰抵达格斗训练室门口时随手查了下登入记录,果不其然只有两条。

他取出身份卡走了进去,还没见着人,就听到一个凌厉的女声在高喊:“周巡,我要杀了你!”

“冤枉啊,林大小姐,这根本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吧,”回话的男人神色恹恹地揉着头发,“唉唉唉你瞧瞧,你刚毁了我精心做出的发型。”

“哈,要不下回我干脆把你头发剃光好了,这样你就再也不用担心了!”眉眼锋利姿容美艳的女人冷笑一声。

男人十分夸张地后退一步,眼尖瞥到进门的关宏峰,遂眉开眼笑道:“哟,老关来啦,起得真早啊。”

女人吓了一跳,那副张牙舞爪的嚣张姿态登时敛了,变得温顺腼腆起来。男人瞪她一眼,她权做没看见,语气欢快地回过身:“关老师早。”

关宏峰左右看了看,不确定地开口道:“嘉茵啊,周巡又怎么惹着你了?”

“唉这怎么着就是我惹的她了?!”周巡瞪眼,“老关啊你要公平点,以前怎么没见你绅士得是个女的就偏袒一下的?更何况林嘉茵她哪是女人,她根本就是头母暴龙啊!”

林嘉茵听罢面上不动声色,底下却狠狠踩了周巡一脚。她在周巡“老关她刚刚偷袭我”的控诉声中开始讲述事件经过。

原来这两人之前去Jaeger ※1 上进行了一次非战时神经元同步 ※2 模拟训练,本身同步率挺高的一对搭档却在“drift系统”刚开始运行的时候,就在混沌状态中进入了双向的“遮羞反射”※3。训练失败的两个年轻人为究竟是谁先犯的错、到底心虚地瞒着对方什么而争吵,一个说对方昨晚肯定去泡了妹子所以不敢把床戏投射出来,一个说对方血口喷人贼喊捉贼估计根本是自己去钓了男人吧,这般一路没有营养地吵到格斗训练室,四下无人于是毫无顾虑地打了起来。

林嘉茵说着说着那甜美可人的皮就裂了,与时不时就用“你胡说八道什么”来打断的周巡手脚并用地开始对掐。关宏峰把这出大戏欣赏了个全程,扭过头捂住嘴,肩膀可疑地抖动了几下,才面无表情地清了清嗓子。

“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这说明你们两个默契度仍然不够,”林嘉茵和周巡安静了下来,两人脸上都浮现出了不是很明显的愧疚,关宏峰继续说,“如果今天你们做的不是模拟,而是实战,那么Kaiju袭击的时候,同步失败意味着什么,你们清楚吗?”

“关老师……”林嘉茵的眼圈红了,她垂下头,不自在地捻着衣角。

周巡的表情也垮了些,他一只手掏进口袋似乎想拿根烟出来,然后才反应过来现下穿的是作战服,只能把另一只手也塞进口袋补救一下。

“从今天起,每天的训练时间从14个小时改到15个小时,具体项目我不多说,教练们自会给你们安排,”关宏峰指了指训练场的场地,“现在去场上打一场给我看看。”

平心而论,这场正式的打斗实在好看。两人的身手都不凡,随便过一招就是基地的最顶尖水平。

周巡抬手角度不对。

林嘉茵用力过猛。

周巡攻击位置偏移了。

林嘉茵出击时间判断错误。

关宏峰摸着下巴在心里不屑地一一评价,表面却不动声色。

等两人打完,林嘉茵小跑过来问“关老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的时候,周巡却拉了她一把,低声道:“老关根本就不擅长徒手搏斗,擅长的是他弟,你别问了。”

林嘉茵脸色变了,还没来得及道歉,关宏峰便神色如常地笑了笑:“打得不错,我也给不出什么有价值的建议,记得要多多练习,我先走了。”

他转身就朝门口走去,灵敏的听觉却把身后两人的窃窃私语听得一清二楚。

“你怎么到现在都记不住老关和他弟弟不一样?”是周巡。

“我没见过关老师的弟弟,可我从小听着他们的故事长大,知道他们是同步率在99%以上的上海基地王牌英雄驾驶员……”林嘉茵的声音有些发抖,“我知道的所有事迹都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没想到有一天,我必须要把他们分开看待。”

“算了,下次注意就好,我们继续练习吧。”

“……嗯。”

关宏峰在训练室外点燃了一根烟,表情难看地靠墙抽了一会儿,便随手掐灭了。


来到任务指挥室的时候,门口站着一个瞧脸蛋有些太过年轻的姑娘。

关宏峰远远地看了眼她的制服,没认出是哪个部门的,于是放慢了脚步就要绕过去,谁想那姑娘一看见他就神色激动地冲了过来:“关老师,您是关宏峰关老师吗?”

“你是……”关宏峰迟疑道。

“我是周舒桐,新来的任务指挥科成员,这是我的猎人学校毕业成绩单,您可以过目一下。”

一叠文件被送到眼前,关宏峰没立刻接,而是皱起了眉:“你究竟?”

“啊,您还不知道吗,”周舒桐慌忙解释,“是周少校让我到您身边来帮忙的。”

“周巡?”关宏峰的嘴角微不可查地一抽,他仔细打量了番周舒桐,把小姑娘看得浑身发毛,才缓缓道,“行,你跟着吧,有什么不懂的就问。”

关宏峰很快就后悔了。小姑娘的好奇心强,任务指挥室的工作却很繁重,她隔三差五问一句,不仅关宏峰被她打扰了进度,其它成员也纷纷神色不善起来。眼见周舒桐快哭了,关宏峰叹了口气,拍了拍她的脸,主动解围道:“走吧,小周,我们出去找个安静的地方,你有什么问题,让我们一并解决掉。”

半小时后,关宏峰一脸虚弱地走出隔间,语气勉强维持平静地对里头留了句:“我……我要去上个厕所。其余问题留着明天吧,贪多嚼不烂。”


临近黄昏,关宏峰才终于得空前往基地的心理咨询室。

他深呼吸了一口,推开那扇名牌写着“韩彬”的大门。

基地唯一的心理医生正坐在办公桌后面,见他进来笑了笑:“关宏峰?”

镜片后的眼神跟刀子一样,让关宏峰有种被一瞬间看穿的错觉。他定了定神,走过去坐下。

“还是幽灵同步 ※4的问题?”韩彬问道。

“嗯……”关宏峰的声音低了下去,“如果还是没有解决方法,我以后就不来了。”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我还是想知道,你在幻觉中都看见和听见了什么?”

“你以为我会告诉你,然后让你拿着作为证据交给上面给我弟弟定罪?”关宏峰冷笑。

“基地的心理医生也是心理医生,”韩彬不为所动,他语调平和地说,“也要遵循保密守则。”

“既然是心理医生,能不能先想办法让我恢复正常!”关宏峰激动地站了起来,猛一拍桌子。

“关中校,看样子幽灵同步的问题有些严重,你现在,都已经有些不像关宏峰了呢。”

关宏峰脸色一变,眼里几乎喷出火来,但他很快就强自按捺了下去,重新跌回座椅。


“我总是看到他……”

“他的形象很清晰,不像我听说的其它人一样只是个模糊的投影。”

“有时候我会分辨不出我的思维哪段是属于他的,哪段是属于我的,而他会出现在我记忆里的任何地方,年龄并不总是一样,有小时候的样子,也有长大后的,还有……临死前的。”

“关于这一点,”韩彬推了推眼镜,“我听说,更多人倾向于他并没有死,只是失踪了。”

“他已经死了!”

“好的,他已经死了。那么在你的幻觉中,有没有哪一个场景或者哪一次对话会反复频繁地出现?”


——宏宇,听话,现在,立刻放开我。

——不。

——放开!

——你做梦!!你给我听着,当年你没有放弃过我,所以我也绝对不会放弃你的!你以为你是谁,我什么时候听过你的话了?你如果要找死,我就跟你一起死!……哥?哥!你说话啊!哥?!!!


关宏宇猛地睁开眼睛,他满脸是泪地瞪着韩彬:“你这家伙对我做了什么?!”

“我什么也没做,”韩彬答道,“但我现在可以告诉你结论了。”

“只要你仍思念着你的哥哥,那么这种单向的幽灵同步就永远不会结束,它可能会越来越严重,最终导致你大脑紊乱,精神崩溃而死。历史上失去了搭档的驾驶员没有哪个能安稳地度过晚年,而你的情况尤其严重。”

“我很抱歉,关宏宇,对此我无能为力。”


TBC


没看过电影的可以了解一下:近未来时期,有种Kaiju的怪兽从太平洋底的打开的传送通道入侵地球,对环太平洋国家发起冲击。

1. 机甲猎人:Jaeger,对抗怪兽的巨大机器人,为了减轻单人驾驶的神经负荷,由两名脑部神经网络互相串连(浮动神经元连结)的操纵者同步操作。

2. 神经元连接:神经元连接的两人会分享各自记忆和思维,因此需要协调一致。血缘关系是最好的选择,同步难度较小,其次是夫妻、至交好友。

3. 遮羞反射:一个人有很多隐私,系统让各自都进入了对方的大脑,如果有不想让搭档知道的事情,会非常尴尬本能地遮掩,产生信息处理延迟,从而导致行动出现迟缓,最终测试失败。

4. 幽灵同步:结束同步后,两位驾驶员会觉得自己的大脑仍然与对方相连,有时会出现幻觉、幻听。


嗯,这暂时只是个脑洞,别问我下文是什么时候_(:з」∠)_


评论(4)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