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幸运S+

墙头无数,惯性挖坑,填坑艰难
不擅回复评论,但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
吃的CP随便逆无所谓,拆了会死

关于APH马修的一点碎碎念

想了想还是在这里也发一份好了。

稍微了解我一点的人可能知道,我在米英双本命之外,还是个加厨和法推。看到一些糟心的东西,就想说说加。

1. 无论从历史还是本家漫画,法对加都不是什么关怀备至的关系。加曾说过,在遇到英之前,“所有人只是盯着他的家,没有人认真看着他本身”,加对那时的法来说确实只是个赚钱工具,真正给予了加自主权甚至让他信仰不同于本国宗教的只有英,从漫画设定来看,不是说他不尊敬法,但他从心底里尊崇、愿意付出一切努力来让其开心的对象一直只有英一个,他将英视为家人。所以法不是加的依靠!并没有除了法谁都看不见他这种设定!并没有被英百般忽视只有法关爱他这种设定!英喜欢着所有的英联邦成员,哪怕更重视米,但他没有真正忽视过加!加并不是什么除了法没人爱的小可怜,无论是子加时期,还是现代……别在笔下让他成为这样的存在。

2. 北米关系,或者说北米英关系一直是我很喜欢的一种亲情关系。英与加的家人之情,北米的手足之情,和我所挚爱的米英,英不会忘记加,米也不会,从儿时的互动、到长大后的询问独立、通商协约,米比他表现出来的还要更看重加(在这里我们先忽略历史上米加的种种纠纷,毕竟本家没有将那些残酷具体描述出来)。不提漫画里他大骂米骂了三小时的梗,加在米面前也并不算处在绝对弱势地位。加一点也不弱,毫不夸张地说,考虑三次方面,作为国际关系典范的美加——加拿大能赢得美国的“尊重”,完全是打出来的,美国从未“尊重”弱者,即使在他自己还是弱者的时候。本家里的北米关系,充满了一种互相比较和互补的有趣关系,可以说是我理想中的兄弟关系。心里知道英心中米最重要却依然默默守护着英(关心着米)的加,真是温柔得可爱。我希望写加的人能先深入地了解他,而不是给他贴上弱气、存在感零的标签,肆无忌惮的ooc

3. 接上条。透明梗请适度!请适度!请适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动画里确实有一些比较夸张地形容加透明的桥段,但是在无数次看到表情包里只要是加相关的部分就充满了恶意,只要形容透明全用马修,甚至论坛体所有人(除了法)都看不见他发的帖子(这里不特指谁,毕竟这现象太常见了),我真心觉得过了。

今天看到的东西,把前三条里戳我点的东西全戳了遍,尤其是第三条。

我知道我没啥权利管别人,所以只是在自己的空间唠唠叨叨。

请善待小透明,请善待可爱的马修.威廉姆斯。

你不喜欢他,有人喜欢。

所以请至少给他一点尊重。


评论(48)

热度(1465)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