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幸运S+

墙头无数,惯性挖坑,填坑艰难
不擅回复评论,但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
吃的CP随便逆无所谓,拆了会死

【北米亲情向 & 米英】有弟如此(1:弟弟)

* 马修中心,国设史向

* 北米亲情向 & 米英CP向

* 有引用漫画台词,以#标示

* 有许多对角色的个人理解


马修喜欢亚瑟先生。

阿尔弗雷德喜欢亚瑟。

“我们终于有一处相同的地方了。”马修说。

“不,这才是我们最大的不同。”阿尔回答。


其一:弟弟

马修喜欢阿尔弗雷德。

身为哥哥,喜欢弟弟是天经地义的。他们在这片新大陆上诞生,如此广阔的一片土地,似乎只属于他们两个。

那时候距离遥远,幼小的他们知道彼此的存在,却还没有真正意义上地见过面。

然后,英/国带走了阿尔弗雷德。


彼时七年战/争还没打响,加/拿/大大部分领土的所有权仍在法/国手上。

马修尊敬法/兰/西先生,却偶尔也会幻想有朝一日和自己的兄弟一起生活在一处。

这一天来临得非常快,等马修意识到的时候,他唯有依依不舍地向法/国告别。

“感谢您这么多年的照顾。”语言、经济模式、甚至是发梢微微的蜷曲,他的一切都烙刻着这个国家的影子。如同严格的父亲,如同冷峻的兄长,哪怕身处法/国封建主义制度的统治下的生活并非无忧无虑,对于将他栽培抚养的对象,他也无法不满怀感激。

金色头发的男人脸上还残留着和英/国打架留下的痕迹,他怔了怔,抹去了败北的懊恼,微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发:“再见,祝你好运,孩子。”

那是独属于弗朗西斯.波诺弗瓦的祝福。


之后马修满怀着期待,被英/国领去见自己的兄弟——然后第一次意识到了理想和现实的落差。

他的兄弟和他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一如他所料,然而他们之间的差距如同天壑。

性格、思想、行为习惯,他们几乎在每一项都有着强烈的冲突。最要命的是,马修在兄弟两人间,并不属于强势的那一方。英/国偏爱阿尔弗雷德是明摆着的事实,马修生来不懂何为嫉妒,他只是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渐渐意识到了,比起自己,英/国似乎才是一个称职的哥哥。

而阿尔弗雷德,不喜欢马修。

这不是什么随随便便就能得出的结论。

阿尔弗雷德会和其它许多人一样有时候视他于无物,而如果某次英/国对他表示了更多的关心,阿尔弗雷德就会用一种微妙的方式不经意间拉回英/国的注意力,哪怕马修并没打算在这点上和他相争。


英/国也并不是一直都在的,他离开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就一个人住在大宅子里。

怕他孤单,最开始的时候,马修会大着胆子邀请阿尔弗雷德去到他家。

#“我家有一片很大的花圃,那里有好多好多好看的花,美/国*,我们一起去看……”#

当听到阿尔弗雷德肯定的回应时,马修几乎无法准确地描述那一刻欣喜若狂的心情。

他本以为可以用这种方式让他们的兄弟关系继续升温。

可渐渐的,他更多听到的却是拒绝。

而比拒绝更可怕的,是他发现,他的弟弟竟然在以一种稳定地速度生长,很快地,单从外表年龄看,阿尔弗雷德才更是应该被叫做哥哥的那个——虽说以前他也没叫过自己哥哥就是了。

弟弟变得成熟了,他却仿佛被永远定格在了婴孩的样子。这个事实让马修感到了一种莫名的羞耻。作为天生的意识体,他隐约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英/国作为引路人,给予阿尔弗雷德的,是一个殖民地可拥有的最好待遇。在马修依然跟随法/国的那段日子里,英/国不曾要求阿尔弗雷德交付税收,不曾在他的家里驻/军,甚至对他的内部事务干涉度为零。在这样一个宗主国的照拂下,他弟弟的家各方面都飞速地发展着,这解释了阿尔弗雷德那飞扬跳脱的自信,他在一片坦途上摸索着,不曾受挫、不曾遭遇巨大的难题,这样的情况下,他每一步的发展都成为了他快速成长的养分。而这一切在马修到来之后便结束了。

他分走了属于弟弟的一部分宠爱,又因为争夺他所有权的那场战争,夺走了他弟弟曾经优渥的生活条件。即使是这样,也没阻止他的弟弟继续成长的脚步。


很多年前的某一天,马修在他家的边境处发现了一片巨大的瀑布,他兴奋地冲到弟弟家,才察觉到不妥。

#“听我说听我说,那边有非常漂亮的瀑布哦,美/国也一起……”# 战战兢兢开口的后果,是说到一半就说不下去了。

#“啊……我现在在学习政治呢。下次吧。”# 阿尔弗雷德手捧着书本这样回答,马修无法从他的表情看出他是否生气于被自己这个不思进取的哥哥打断。

#“啊……嗯。”#小小的马修抬头看着已经比他要高上许多的弟弟,失落地转身离开。

他紧紧抱着手里的小熊来到瀑布边上,注视着那仿佛从天际降下的巨大水花,原本想要分享的美景此时只让他觉得心里堵得慌。

“这么大的瀑布,一定是世界上都少有的,竟然就在我和阿尔弗雷德领土的边上,你说我要不要给它起个名字呢?熊二郎?”

“谁?”

“加/拿/大啦。”

“嗯……就叫雷神之水(尼亚加拉)吧……阿尔弗雷德也许会喜欢这个名字……唔……阿尔弗雷德是混蛋……”

小小的加/拿/大躺在他的雷神之水旁,就这样沉沉地睡了过去。

睁开眼睛的时候,阿尔弗雷德正看着他。

“呜哇!!”马修惊叫一声,怀疑是在做梦,伸手用力地掐了自己一把。

“哈哈哈你在干什么啊!”阿尔弗雷德笑。

“……你,”体型的绝对差距让马修不安地后退了几步,“你怎么会在这里?”

“只有我想去的地方,没有我到不了的地方~”

“又是转移话题……”

“这就是你说的瀑布吗?”阿尔弗雷德装作没听见,眼角一弯,指着瀑布问道。

“啊,嗯,是的。”

“真美。”

马修震惊地望着阿尔弗雷德,觉得自己刚刚产生了幻听。

“这么美的东西,有一半在我的境内,真是太好了。”

“……唉?”马修先是心下感叹这家伙果然还是没有转性,待听明白意思后才惊惶了起来,“不行,这、这已经是我的尼亚加拉了!”

“哇,这名字不错,你起的?那就这么说定了,从这儿分割,你一半我一半,我这半就叫做美/国瀑布,很简单明了对吧?接着我们在两边各建一个城市,各自取名叫尼亚加拉,然后……”

“等等,别这样随随便便做决定啊!!”

那一天,被莫名抢走了一半瀑布的马修没能冷静下来仔细思考,愈发地肯定了阿尔弗雷德看自己不顺眼。


马修喜欢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讨厌马修。

他们没有真正平和地聊过一次天,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待在一起,但马修对这个事实深信不疑。

毕竟无论从什么角度出发,这都是理所当然地,比哥哥应该喜欢弟弟还要天经地义的事实。


TBC


注:美/国在这时期还不是国家,称呼其为美/国有些怪怪的,但鉴于漫画原文也是这么说,看到的时候就脑内自动翻译成America或者新/英/格/兰之类的称呼吧。


评论(2)

热度(529)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