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幸运S+

墙头无数,惯性挖坑,填坑艰难
不擅回复评论,但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
吃的CP随便逆无所谓,拆了会死

【伦克】黑夜教会封印物总会有神奇的效果(17)

Summary:在对自身恐惧仿佛永无止境的求索和对抗之中,伦纳德找到了通往克莱恩的那条路。

伦纳德中心,私设无数,我流解读。

背景、人物关系延续上部。

前章戳合集。


*****


第十七章


“伯格长老?”

听见这声呼唤,戴里克放下文件,腰背下意识地挺直了。

出现在门口的是利亚瓦尔:“那位大人来了。”

戴里克露出一个笑容:“好,安排他去议事厅等候,我马上就到。”

利亚瓦尔咂了咂嘴:“您这几天忙于公务,或许还不知道,那位大人现在多了个新身份。”

新身份?塔罗会?戴里克先是吃了一惊,又很快冷静下来,如果真出了那么大的事,他不至于到现在才听说。

“什么身份?”

“眷者!”

戴里克费了极大的力气,才勉强控制住自己的表情。

“是愚者先生的意思么……”他的声音逐渐低了下去,不愿让自己的话听起来像是质疑。

利亚瓦尔神色古怪:“您的朋友是黑夜教会的。”

“啊。”戴里克终于反应过来,他尴尬万分,险些抬手挠一挠后脑勺。

我刚刚究竟在想什么,沉重的羞愧感顿时涌上心头:对不起,正义小姐,我还以为自己已经不在意这个了。


新白银城的民众都知道,黑夜教会的高级执事米切尔是伯格长老的朋友,他们间的情谊带动了愚者教会与其它正神教会的友好交流,也让黑夜教会成为了愚者教会坚定的盟友。

然而只有戴里克清楚,这条可以写进历史课本的常识,就跟时天使阿蒙是受愚者先生指派一样,假得不能再假。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别说朋友,他们两个连熟人都称不上。

戴里克第一次与“星星”在现实中见面,是愚者先生刚沉睡不久。

送别“倒吊人”后,戴里克一度陷入了对离别的惆怅和对前路无从着手的迷茫之中,而伦纳德·米切尔挑选了这个时机,猝不及防地出现在他面前。

那天只是一次普普通通的例行巡查,戴里克走在新白银城的街道上,与一个陌生的年轻男子擦肩而过。

“太阳先生,”男子停下脚步,压低了嗓音,“我是星星。”

与灰雾上相仿的身型和公证人的灵性直觉告诉戴里克对方没有撒谎。他张了张嘴,刚想开口,就听自称是“星星”的男子沉声道:“我有关于愚者先生的事情要说,不知你现在方不方便?”

事关愚者先生,那必然最优先,更何况这还是一位塔罗会成员。戴里克没有犹豫,立刻差了人去腾出一间议事厅。事发突然,他不曾注意伦纳德穿的是黑夜教会高级执事的正式服饰,而他们短暂的对话因此吸引了不少行人的目光。

现在看来,从最开始,星星先生就为营造后来的局面做足了准备。


让其他人暂时退避的戴里克坐在议事厅内,盯着空无一物的桌面发呆。

自己现在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才合适?哪怕是塔罗会期间,他和星星先生也不曾单独交流过。

戴里克越想越慌,他本能地摆出自己身为白银城长老时的冷淡模样,友好又疏离地朝“星星”点了点头。

“星星”仿佛没有察觉到另一人的忐忑,他若有所思地看了几秒议事厅墙上的愚者圣徽,才转头望向戴里克:“很高兴见到你,太阳先生,恕我今天冒昧来访,在愚者先生的事情上,我急需你的协助。”

如果不考虑谈话内容,这完全就是和黑夜教会的代表见面,戴里克想,某种程度上,他的应对没有错,“星星”确实是塔罗会里唯一光明正大的官方非凡者。

对此,戴里克曾隐隐有些不满。

月亮先生不是人类,且不久前才知道大地母神就是血族始祖,星星先生却被愚者先生赐予了在宣扬祂的名之上不需要做太多、甚至可以不做的特权。

在正义小姐的心理治疗中,戴里克向她倾诉过这方面的念头,他既为自己竟然对塔罗会成员生出负面情绪而愧疚,又发自内心地认为愚者先生是最伟大的神明,拥有神前会议的资格后,在愚者先生面前始终回避对风暴之主的信仰,最后还脱离了风暴教会的“倒吊人”才是戴里克眼中符合逻辑的榜样。

正义小姐总是能轻易看透和包容他的一切想法,她微笑着纠正:“不,太阳先生,您不满的不是星星先生本人,而是来自愚者先生的宽容。”

是的,宽容。

愚者先生从未要求塔罗会成员信仰祂,可是渐渐的,几乎每一个成员都自然地开始共享自己所处势力的信息。正义小姐加入心理炼金会,更是从一开始就抱着目的。

塔罗会成员中并不止“星星”一个势力高层,无论是谁要传播“愚者”信仰都只能私下里去做。而愚者先生的特意提点,不仅推翻了倒吊人先生关于“星星”是黑夜女神主动送来、为表合作诚意的猜想,同时也揭示了愚者先生很清楚,对于“星星”来说,黑夜教会的职务比塔罗会的任务更重要,而祂不仅谅解这一点,还主动给“星星”送了条明路。

戴里克脸红了,正是因为产生了这些无用的思考,他才像个小孩一样,为神的偏爱而沮丧。在奥黛丽的安抚下, 他放平心态,认真道:“如果愚者先生给了星星先生更多恩眷,那就证明是我做得还不够好,需要继续努力。”

话虽这么说,在与“星星”第一次见面以前,戴里克对自己究竟哪里不够好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


伦纳德·米切尔不是个好相处的人。

这个结论没有负面的意思,事实上,也很少有人能对随和不羁、笑容亲切的对象产生恶感。对戴里克而言,他习惯了白银城有话直说、大部分情绪都表现在脸上的直接,也习惯了塔罗会上被众人好心指出错误、虚心求教的“学生”身份——而星星先生并不属于戴里克的习惯范围。前者,戴里克没办法从他脸上看出自己的每一个应对是否得体:后者,“星星”加入的时候,塔罗会的“补课”环节已经接近尾声。

“愚者先生布置的任务需要我帮忙?”戴里克的双手在桌面下悄悄攥紧。

伦纳德摇头:“不,是我个人对愚者教会的一些疑问,我们慢慢说。”

他似乎有点热,在戴里克困惑的目光里解开身上那套正装的扣子,又将右脚搁到左腿上,这才仿佛浑身舒坦了,从口袋里慢悠悠地掏出一本圣典。

他翻开书页,碧绿的眼眸幽暗了少许:“如果继续用现在的方法,哪怕再过几年,愚者先生的名也无法传出罗思德群岛。”

戴里克不记得当初自己为什么没有愤而反驳了,或许只是伦纳德眼里某种沉重而诚挚的东西打动了他。

“新白银城和新月城是被愚者先生直接拯救的,这让城内民众的信仰坚定纯粹,他们信的是救世主,是给自己带来幸福的神明。”

戴里克不自觉地点了点头。

伦纳德继续道:“但外界的信仰没那么简单。七大正神教会几乎网罗了大部分有信仰之心的民众,留给愚者先生的余地本就不多。你们传教的主要对象从一开始就选错了,不应该集中在有成熟思考能力和判断能力、路过罗思德群岛的成年人,而是孩子。”

“孩子?”戴里克若有所悟。

伦纳德低叹一声:“更多的教堂在现阶段毫无意义,应该大力修建的,是孤儿院。因为孩子是最容易被拯救,也是最容易产生虔诚信仰的存在。在此基础上,还可以为年龄不是很大的穷苦青少年置办学校。不过,目前的问题出在圣典,圣典修订完毕之前,这些都不能做。”

说到此处,伦纳德露出好笑的神色:“太阳先生,你觉得,普通民众会关心神明座下的天使有多么强大吗?”见戴里克想要反驳,伦纳德的笑意逐渐沉淀,“白银城几乎全是非凡者,但外界占据信徒更多比例的,还是普通人。罗思德群岛地处沿海,因海盗的缘故,非凡者的存在一直以来都不算秘密,普通人哪怕乘一次船,都可能目睹到强大非凡者之间的战斗。所以,对没有非凡能力的人来说,高高在上不得见的天使,和身边的低序列非凡者,有本质区别吗?全是拥有不属于凡俗伟力的怪人。也许日后我们可以让天使们降下神迹,但现在,最重要的是告诉信徒,神可以庇护他们生活的某一部分,可以为他们实现其它正神无法实现的愿望。要达成这个目的,单纯的宣讲是不够的,还要以宣讲者自身为例,向世人、尤其是底层民众展现成为愚者先生的虔诚信徒得到了什么。”

戴里克双目炯炯有神,从未设想过的壮阔图景在他面前生动地铺展开来。

“六位天使的描述移到最后吧,第一页也不能光描绘愚者先生的强大,最好涉及到一些实质性的权柄,选择一些没有被正神影响过的领域让祂庇护,比如:魔术、戏剧、历史……”伦纳德沉思片刻,又道,“另外,避免使用灵界这样只有非凡者才能看懂的词汇,圣典是面向大众的,让每个人都能看懂才是重中之重。”


那天的最后,戴里克兴奋地整理着记录下所有要点的笔记,准备回去就立刻着手实施,他感激万分地看向伦纳德:“谢谢你,星星先生!”

伦纳德不以为意地笑了笑,他支着下巴,目光落在虚无的某个点,似乎因说了许久的话而略显疲倦。

突然间,他神色微动,从半空中接过一封信,一目十行地看完后,他收起散漫的样子:“抱歉,我得走了,黑夜教会的紧急任务。如果有哪里操作起来不明白,通过祈祷通道联系我就行,以后有新想法,我也会随时跟你分享。”

戴里克激动的心情顿时冷却下来,他想了想道:“愚者先生说过,你其实可以不参与传教的事项……”圣典已经传播有一年之久,“星星”如今才来指出里面的问题,显然在愚者先生沉睡之前,从未翻看过。如果是以往,这个结论一定会让戴里克产生熟悉的负面情绪,但今天不同,年轻的半巨人发现,“星星”对愚者先生显然了解颇深。许多细节,因为愚者先生很少当众展露力量,就连戴里克自己都说不清楚,星星先生却很肯定。即便如此,在涉及到类似内容时,他总会补充一句:“更具体的我也不知道”。

你还想知道什么?困惑的念头在戴里克脑海中一闪而过。

“不过分享了一些在正神教会的工作经验,小事而已。之后亲自做的话,还得用别的身份,”伦纳德站起身,随手扯了扯歪斜的衣领,“为愚者先生和‘世界’能早日醒来,我会尽我所能。”

对了,世界先生!“星星”第一次参加塔罗会时专注寻找“世界”的样子蓦地浮现,那时戴里克单纯为塔罗会的增员而高兴,并未多想,直到今天才恍然,“星星”会这么做如果不是出自信仰,那么,便只剩一个可能性了。

“世界先生如果知道你为他做了这些,一定会很开心。”戴里克脱口而出。

伦纳德愣住了,他的神情略显僵硬,好半晌才抬起手,轻轻捋了捋自己凌乱的乌发。


戴里克目送着“星星”离开。

外头已经有好几个戴着红手套的人在等,也不知星星先生稍后该如何跟黑夜教会解释他今天的行程。

队伍汇合了,一个队员突然开口说了句什么,“星星”听罢惊讶地眨了眨眼,很快便揶揄地笑了。那位队员被他笑得满脸通红,其他人则纷纷吹哨鼓掌,像在为某件喜事起哄庆祝。

如果有人中途才看见这一幕,那么绝对无法把“星星”从下属们中分辨出来。

他们之间是平等的、包容的,比起阶级分明的上司、下属,更像朋友,或者家人。

这与“倒吊人”教导的知识完全相驳,在倒吊人先生口中,因为魔药位置有限,正神教会内部总是充满了竞争关系,提及“星星”时,他说序列提升过于迅速的“星星”一定会遭受不少同僚的嫉恨。

戴里克不再是当初那个将他人想法全盘接收的青涩少年,他已经学会自己思考。

对“世界”抱以真诚的“星星”,当然能在日常生活中吸引到同样真诚的朋友。

年轻的半巨人踏入阳光,来往的民众和士兵遥遥向他行礼。自从成为长老,以前那些靠挨揍得到的朋友便淡了,他努力让自己更为贴近前首席的威严形象,除塔罗会外没有发展任何私人关系。

“伯格长老?”利亚瓦尔的声音自背后响起,今天是他汇报工作的日子。

戴里克转过身,某个想法前所未有地清晰了起来,他生涩地翘起嘴角,扯出一个没有伪装、没有目的、不算好看但足够真诚的微笑。

那是一切就此改变的开始。


从过往的回忆中脱出,戴里克已经抵达议事厅门口。

他在脑中过了遍等会儿要讨论的传教进展细节,同时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告诉星星先生不用担心,他已经将那个少女的影像传了下去,从此只要还在愚者教会的势力范围,就有人负责注意。

其实,以星星先生为愚者教会做出的贡献,哪怕愚者先生在给予戴里克“报酬”前先一步让“星星”成为眷者,也并非不可能。方才利亚瓦尔的一句眷者之所以让他大受震动,主要还是戴里克难以置信这件事情发生时愚者先生竟然没有通知他。

还好,只是黑夜女神的眷者……戴里克完全没觉得哪里不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他推开议事厅的门。

下一刻,无暗之域受到了刺激,从他体内迸发出来,纯净明澈的光芒目标明确地涌向不远处一团浓稠的黑暗。

等等……那是“星星”!

戴里克吓了一跳,连忙收回已经开始自主净化的能力。

“星星先生?”戴里克焦急地喊道。

伦纳德有些茫然地抬起头,他似乎在专注地写东西,以至于完全没注意到外泄的黑暗力量。

戴里克皱起眉,如果序列3还会出现这种情况,那非凡者距离失控就不远了。

伦纳德却仿佛明白了什么,他看着戴里克周身环绕的无暗之域,迟疑地攥紧了双手。良久,他深深地吸了口气,竟是笑了起来。

“谢谢你,太阳先生,你帮了我一个大忙。”


※※※※※※※※※


罗思德群岛某处,伦纳德从灵界返回现实。

甫一踏上地面,他就打了个响指,数个灵自他身后浮现,在主人的示意下开始念诵安宁诗篇。

伦纳德面无表情地擦了下额际冒出的冷汗:“老头?”

见寄生者没有回应他的呼唤,伦纳德咬着牙继续道:“你从我这里偷走了什么?”

“回答我!”心中的愤怒涨起片刻后便退却,伦纳德抬起双手,按住头部两侧,声音渐渐低了下去,“我得到了与克莱恩相关的信息,而那又是现在的我不能知道的?”

帕列斯终于开口了,祂略显苍老的嗓音缺乏了一贯的温度:“你是怎么发现的?按理说……”

“按理说,我应该忘记我曾得到过信息,甚至连得到信息的过程也会被一并模糊掉,”伦纳德有些艰涩地总结,“这一回你没有立刻做到后者,是因为我使用0-97时,星灵体和精神体是分开的,你不能获悉我在里面究竟遭遇了什么,只能一点点读取我思考推理的过程,陆续偷走其中哪怕消失也不会引起我怀疑的部分,最终让我无法串联起所有线索。这不是瞬间就能完成的事情,所以你一定知道了——”

伦纳德从口袋里取出那枚来自克莱恩的金币。

“每当我找到关于愚者或者克莱恩的信息,我便会以这枚金币为媒介搞些简单的小动作,有时候只是从左边口袋挪到右边口袋那么简单。一直以来,如果你偷走过我的想法,那我只需要确认一下金币的状态,就能发现。”

伦纳德闭上眼睛,压抑住汹涌的情绪:“但我已经有一段时间忘记查看它,再回想也不记得自己设定的动作了。很显然,你读到了它,于是把它和信息一并带走了。”

“没错,”帕列斯“呵”了一声,承认得相当利索,“所以那个太阳途径的小子是怎么帮到你的?”

“唯独有样东西你是无法偷走的,”伦纳德说,“我恐惧着因序列不够而被你偷走记忆和念头,那枚由此诞生的恐惧烙印,被我激发后,从梦里带了出来。”


TBC


不带世界玩的伦纳德塔罗会攻略进度(3/7)太阳好难写,我尽力了。

前文包括这篇都在修bug中……


评论(100)

热度(951)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