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幸运S+

墙头无数,惯性挖坑,填坑艰难
不擅回复评论,但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
吃的CP随便逆无所谓,拆了会死

【伦克】克莱恩在乌托邦写oc

Summary:键盘强者总能找到捷径。

一个发生在乌托邦时期、非常奇怪的脑洞,3k字一发完,灵感来自一张小克埋头写oc内心疯狂吐槽的表情包。


终于编好秘偶城镇近五千个居民的资料,相应的知识储备也接近完成,克莱恩长舒了一口气,正欲动身前往狂暴海建立城镇,灵性直觉就开始疯狂预警。

似乎还忘记了什么,克莱恩揉了揉额角,翻开刚写完的那几本资料,很快就发现了问题所在。他的确给每个秘偶安排好了姓名、年龄、命运以及各自擅长的专业知识,却忽略了至关重要的一点:人格!底层居民说话行为需偏向粗俗不算是人格,更近似于生活方式。人格是“善良”、“邪恶”,是眼界的高低,是由经历塑造而成、对同样事物产生的不同思考。

如果只有几个人,那要赋予角色真实的人格不算啥大问题,但这里有整整五千个!

克莱恩越想越头疼,他是占卜家,为什么要干这种事?这明明应该是佛尔思的活。要不委托她写吧,反正她已经被格尔曼催稿催习惯了,再多几个债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想归想,毕竟是升序列1的仪式,他的敌人对此虎视眈眈已久,克莱恩当然不会把魔术师小姐牵扯进来。

来自21世纪的键盘强者苦苦回忆曾经的自己是否有读到过什么用得上的技能,大脑被逼到了极限,还真被他想出了点东西。

那是一位颇具声名的网文作者分享的写作经验,关于如何在最短时间内编写出一大批有灵魂的oc。

“当剧情需要大量新的oc出场时,这些oc往往是一次性的,之后不会有更多戏份。正因如此,他们不该被脸谱化,需要拥有灵魂,带给他人瞬间的、直观的触动。这种情况下,给每个oc都方方面面设定好太过麻烦,我们完全可以寻找捷径。”

“看看你的身边!你的家人、朋友、同学、同事。寻找他们的某一个特点,注意,只能是其中的一面,将它修改、放大亦或扭曲后,放在你的oc身上。那会给你带来前所未有的真实感。当某件事来临时,因为那个特点来自现实,你能立刻想象出应对的方式。”

“我曾经仅仅通过一个人,就造出了十几个oc!更绝的是,你甚至能把不同的人身上的特点组合在一起,这便是人物多面性的速成。希望诸位读者oc创作之路一切顺利!”

谢了兄弟!克莱恩犹如醍醐灌顶。他将几个完全由自己回忆铸成的角色——队长、戴莉、老尼尔等的资料抽出,放到一边,他们会完整而独一无二地活着直到仪式结束。

接下来需要测试该方法是否可行,至于由谁来做所谓的oc原型,克莱恩根本没有犹豫,那必然是伦纳德!以他对他的了解程度,没有谁比他更合适了!

想到就干,克莱恩取出一个秘偶,操纵灵体之线,让秘偶变成了他前同事的样子。墨发的青年睁开眼看了过来,碧绿的眸子里随即泛起浅浅的笑意。

克莱恩呼吸一滞,不对,他干嘛条件反射还原了伦纳德?他要写的是oc,怎么可能用伦纳德的脸?

秘偶伦纳德安静地站在那里,克莱恩纠结了几秒,还是决定保留他,作为完美原型,给他赐名伦纳德一号。

“伦纳德一号,你的设定是,作为廷根,不对,我的秘偶小镇中普普通通的警察,和队长他们一起工作。”


伦纳德二号的资料设定是个吟游诗人,当然,他的名字并不是伦纳德,克莱恩给他如此标号只是图接下来测试方便。伦纳德的哪一面更适合他呢?克莱恩回想起很久以前自己曾误认为伦纳德是那种风流倜傥、会和美女去床上交流感情的人。长相出色、时常带笑的男子总会给不熟悉的人带来这种第一印象。就它了!这虽然不是伦纳德的个性,但显然相当好扮演。


伦纳德三号的资料是个生活贫苦、容颜妍丽的站街女郎。美貌的长相这个关键词一出,克莱恩的手已经自己动了。乌发及腰、碧眸朦胧的少女双手合十虔诚地向女神祈祷,那与伦纳德极其相似的脸上满是痛苦和迷茫。

等一下!克莱恩按住太阳穴,这种人设太糟糕了,她走在路上我都得让周围所有秘偶做出看到她长相后的正确反应,这不是平白增加难度吗?!

还好不眠者途径没法转成魔女……克莱恩腹诽。因为理由充分,他很干脆地毁掉了伦纳德三号的资料。


伦纳德四号是个码头工人,他热爱生活,赚钱是为了照顾年幼的弟弟妹妹。如果是伦纳德……克莱恩突然怔住,他自诩了解伦纳德,可是这一刻,他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伦纳德有没有亲人。廷根时,伦纳德的整个生活重心似乎都聚集在黑荆棘,同事们闲聊时,就连克莱恩都会偶尔提一嘴班森和梅丽莎,只有伦纳德,从未讲过任何自己的家事。后来重逢,他们间的话题又不曾偏离非凡世界,就更没有契机提到这种话题了。作为朋友,我是不是做得不够好……这个念头一出,克莱恩浑身一震,他勉强压下复杂的心绪,继续思考:如果是伦纳德,他一定会对弟弟妹妹很温柔,但又不是那种老好人式的温柔,而是像他和罗珊时不时吵架一般,表面调侃打趣惹她生气,实际上只是为了逗她开心。


克莱恩沉默地看向伦纳德五号,他是个心怀怒火的复仇者。克莱恩对复仇的伦纳德相当熟悉,他性格没有太大变化,笑容却比以前少了很多。他几乎罕有休息的时候,克莱恩每次看见他,哪怕工作结束,他都会在帕列斯·索罗亚斯德的帮助下从其它渠道努力提升自己。正因如此,复仇成功后克莱恩下意识地提供了让他退出红手套的选择。来自廷根的诗人没必要继续留在红手套这样危险又工作量巨大的编制里,他适合更快乐、更自由,每天最大的烦恼就是如何写诗、如何敷衍身体里的寄生者。但伦纳德拒绝了。伦纳德五号将会是个内心坚定的人,他选择了自己的路,永远怀念,但绝不回头。


克莱恩一个个秘偶仔细调试着,他在这个过程中仿佛看尽了自己朋友的一生,心情也一路跌至谷底。他甚至有种冲动现在就冲到平斯特街七号敲响大门,在伦纳德惊讶地问他为什么来的时候坦然地说一句“我想你了,来看看你。”


克莱恩建起城镇,将一排“伦纳德”们投进乌托邦。

他看着伦纳德一号和同事说说笑笑地走入当地的警局。队长邓恩·史密斯笑着朝他挥了挥手,他的未婚妻戴莉站在一旁,冲着伦纳德散漫的装扮吹了个响亮的口哨。

似乎少了点什么……

克莱恩想了想,又拿出一个秘偶,将它变成克莱恩·莫雷蒂的相貌,他是警局新来的实习生。

伦纳德一号和“克莱恩”相遇了。克莱恩快进了时间,让他们的关系变成了梅高欧丝事件之前那种已经对彼此有所改观、拥有了初步默契和友谊前兆的样子。

然后时间继续流淌。

他们从未发生过的相处是那样真实,仿佛不是克莱恩在一手操纵,而是他们体内属于廷根的过去因着没被中途截断,所以凭借自己的意志将一切合理发展了下去。

——直到那一天。


队长和戴莉终于结婚了,所有警局的同事一起前往祝贺。

伦纳德一号难得西装笔挺,他可能平生第一次用发胶,在镜子前摆弄了一个小时都没搞好。“克莱恩”毫不留情地嘲笑他,然后走上前,自然地接手了这个工作。

“没有你我该怎么办,克莱恩?”伦纳德一号感叹。

“走路都会平地摔死吧。”“克莱恩”凉凉地回道。

伦纳德一号转过头,精心打扮的他容颜更盛。但他没有理会旁人的目光,只是若有所思地凝视着“克莱恩”,仿佛正在做某个艰难的决定。

婚礼结束后,两人自愿留下来帮忙收拾。

伦纳德一号从某个装饰用的花盆中摘下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花,递给了困惑地看着他的动作的“克莱恩”:“你看,克莱恩,队长和戴莉女士互相暗恋了那么久,终于修成了正果。我就想……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能不能考虑一下我?”

“克莱恩”嘴角抽动:“这花盆还是我去找花卉公司订的。”

伦纳德一号眼神黯淡,他失落地看着“克莱恩”:“我猜那意味着‘不’。”

“克莱恩”故作深沉地思考了会儿,突然露出一个明快的笑容:“为什么不呢?”

他接过玫瑰花,下一秒,便被他的诗人同学紧紧抱住。


云端的天使提着偶线,他迟疑片刻,还是没有动手抹掉这令他双眼发涩的画面。


我是克莱恩·莫雷蒂。

我怀疑这一切早有预谋。戴莉女士——我还是习惯喊她女士——一脸欣慰地看着我们,主要是伦纳德,说她早就看出来会有这一天。这话让我打了个寒颤,她怎么看出来的?无中生有吗?要不是我瞧诗人同学马上就要哭出来,怎么可能会答应他啊?现在我开始怀疑,如果我拒绝了,戴莉女士是否会采取强制措施,毕竟伦纳德凭他那张脸,多年来一直是她最喜欢的队员。

我是伦纳德·米切尔。

克莱恩接受了我的告白,他其实比他自以为的更不擅长拒绝我。家里的老头总嘲笑我遇见克莱恩之后,苦心经营的神秘强大的形象正式宣告破裂。这没什么不好,比起我,克莱恩才像是会干出一番大事的那种人,我总害怕有一天他会离开,去往某个我终其一生也无法抵达的地方。还好,他选择了留在乌托邦(廷根),留在大家身边。我们还能一起度过很多个夏天。


克莱恩躺在教堂的地底,他久违地做了一个梦。

梦里伦纳德朝他露出不赞同的目光:“克莱恩,我是个直男,你的借鉴不能连基础设定都改掉。”

克莱恩面无表情:“巧了,我也是个直男。以及,都说了是借鉴,我写的oc自己想要谈恋爱而已,和原型有什么关系?”


END


一个(恶搞)番外


伦纳德骤然惊醒,揉着脸站了起来:“真可怕。”

帕列斯忍不住道:“梦魇还会做噩梦?”

伦纳德神情古怪地摇了摇头:“我梦见我送了克莱恩一朵玫瑰。这没道理啊,我又不喜欢男人。”

帕列斯:“是吗?”

伦纳德捋捋头发,陷入了沉思,良久,他不知想到了什么,脸有些发红:“如果,我是说如果,对象是克莱恩的话,我还是可以接受的。”

“……”帕列斯拒绝再次和寄生对象说话。


评论(23)

热度(1390)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