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幸运S+

墙头无数,惯性挖坑,填坑艰难
不擅回复评论,但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
吃的CP随便逆无所谓,拆了会死

【银桂】结婚这种事真的不能有(1)

※ 无厘头的银魂式日常

——————————————

气氛逐渐变得诡异。

神乐捂着脸,悄悄从指缝朝外瞥,见银时依旧如同死尸般一动不动,立刻抬高了假哭的音量。

“小银的人生终于迎来新的篇章,妈妈好感动呜呜呜呜!紧张也没有关系,妈妈会一直陪在小银身边,给你爱之鼓励的阿鲁……”她捏了捏拳头,骨节随即发出噼里啪啦的脆响。

银时嘴角抽搐,生无可恋地用被褥蒙住了脑袋。

“银桑,逃避现实是不对的,”新八重重地咳嗽了一声,“神乐酱说得没错,这种大日子绝不能随随便便敷衍过去,身为娘家人,我们必须确保你以最好的姿态——”

“娘家个头啊!”银时猛然坐起身,瞪大的双眼中布满触目惊心的血丝,“就算空知猩猩脑抽了决定给我安排个对象,那也得有前因后果吧?新长篇呢?剧场版呢?当事人啥都不知道一觉醒来就直接快进到结婚是不是太过分了点?”

“有人愿意把下辈子和一无是处的你绑定,你应该感恩戴德阿鲁!”神乐瞬间自老母亲的角色中脱出,单手轻松将银时从床上拽了下去。

银时扒住门框,徒劳地做着最后的挣扎:“等等,银桑我是为了不像死O火O那样引起公愤才保持单身的!漫画但凡出现结婚的剧情,就是对人气的暴击,未来只剩烂尾和换主角再开续集二选一了啊!”

神乐不为所动地掏了掏耳朵:“正好女主角我当腻了,小银走后我便是唯一的主角。时代在变,就算是JUMP,读者也需要更多的美少女主角阿鲁。”

“神乐酱,内心OS还是不要说出来比较好,”新八干笑,转头望向正试图用洞爷湖插进地板来固定自己的银时,“银桑,逃婚是原则性的问题,会严重影响万事屋声誉的。”

“那种东西没了就没了,根本不记得自己要和谁结婚才是原则性的问题好吗!”

“新八几,不要和一夜O之后连脸和名字都没记住就冲动求婚的人渣说话。”

“是谁把我家孩子教坏的?”银时痛心疾首,“这设定也太假了,一夜O享受的是【哔】的快感,如果结婚那等于失去了【哔】,就算为了【哔】,也绝不可能结婚!”

“【哔】到底是什么啊,教坏神乐的就是你吧!只有你了吧!”

突如其来的铃声打断了这场愈演愈烈的闹剧,银时如释重负,以接电话的正当理由成功逃离夜兔族少女的怪力钳制。

“银时,”桂小太郎的声音自听筒对面传来,带着奇异的郑重和坚定,“我已经准备好等会儿发言要用的稿子了,无论如何,你身旁的位置,我志在必得。”

“够了,那种不值钱的位置给你就是!拜托改一下出场台词,会有人误解的混蛋!”

“哈,你总算答应了。”桂的笑声中满是得逞的快意。

只有你才会因为这种事情高兴……银时扶着额头,酸溜溜地道:“除此之外,你没有别的想说的了吗,假发?”

“有的,”桂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开口,“不是假发,是桂。”

“……”

“………”

“去死吧,白痴!!!”

世界随着连本体带线被恶狠狠丢出窗外的座机一同安静了下来。


让我们趁机插播一段前情提要。

失败的人生,是跑了十家便利店都没买到JUMP,是输得一干二净的柏青哥,是缺乏节制的饮酒。三者合一,足以使曾经威名赫赫的白夜叉将昨晚的记忆和呕吐物一起冲进下水道。

在看似与以往一般无二的早晨,带着宿醉头痛飘进厕所的银时听见了女人的哭声。

他还没来得及尖叫,就被御庭番众女忍者的眼泪糊了一脸。

“阿银你为什么要结婚?为什么对象不是我?!”

……神乐爱看的某部狗血剧里的台词?条件反射把人踹飞,银时揉着凌乱的卷发迷糊地荡回房间,尚未清醒的大脑完全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直至本该上门收租的登势一脸慈祥地祝他新婚快乐、特殊情况房租可延期,银时才后知后觉地打了个冷颤。

他从最初的六神无主过渡到最后的生无可恋,仅用了与桂小太郎三次通话的时间。

接听第一个电话银时还有些心虚:“假发,不管你听说了什么,其实——”

“不是假发是桂。别担心银时,你所有的朋友我都已经通知完毕了。”

对此人言行无比了解的银时顿时生出了不妙的预感:“通知……?”

“当然是通知婚礼的时间和地点。托一位攘夷同志的关系,我以十分低廉的价格订到了相当气派的酒店,宴席上还无限供应草莓牛奶和芭菲,”桂顿了顿,邀功般满怀期待地问,“银时,我可以做你的伴郎吗?”

银时可耻地心动了一秒,就被各种意义上都很恐怖的现实打入了地狱。

他挂断电话,找了会儿时光机无果,暗自发誓等再见到假发,一定要把那张好看的脸打到连北斗心轩的老板娘都认不出来。没了那张脸,就不会再有人被那个大脑塞满杂草的家伙迷惑了,银时充满恶意地想象着。

如果是除桂以外的任何人告诉他这些,他或许都会将眼下的遭遇定义为恶作剧或造谣,但假发不同。银时沉痛地意识到,这人做事一向认真,所以他绝对是认真地代入了僚机的角色,为这场当事人一分钟前根本没有印象的婚礼毫无必要地忙前忙后。


登势酒吧中,两个被打发来刺探情报的孩子面面相觑。

登势:很有礼貌呢,每次登门拜访都会给我们带礼物。

新八:是怎样的礼物……算了我不想知道。

凯瑟琳:切,竟然会看上他,明明猫耳才是大众萌点。

新八:他至少有张能看的脸,请好好回答问题。

小玉:是温和宽容的人,无论银时大人对她做什么,从来都不生气。

新八:喂喂银桑到底做了什么?听起来是需要报警的那种!

“放弃吧新八几,连警察都认识万事屋未来的老板娘阿鲁。”

“但也仅止于认识,”新八严肃地推了把眼镜,“没有更多细节了。”

“定春,你闻到房间里另一人的气味了吗?”

大狗摇了摇脑袋。

“唔,我明白了,她肯定是小银的一夜O对象!因为羞耻感一直向我们隐瞒她的存在,现在暴露了,干脆用装失忆含糊过去。可恶,这就是肮脏的大人吗?”

“似乎很有道理的样子……”

“是吧阿鲁!”

那之后新八费了好些工夫才在屋顶上找到正在发呆的银时:“银桑,你为什么不直接问问帮你张罗婚礼的桂先生呢?”


第二个电话是银时主动打过去的。

“假发,我的结婚对象是个什么样的人?”

“不是假发,是桂,”习惯性先纠正名字的桂沉吟片刻,“事实上,我并没有见过她。是我手下负责关注万事屋动向的人向我汇报老板准备结婚了,我才知道她的存在。”

“等一下,关注万事屋动向算哪门子职位?跟踪狂属性已经泛滥了,银桑不喜欢主动的人,记住了吗?没记住给我去罚抄一百遍!”

“你误会了银时,作为复兴攘夷大业绝对要拉拢的重要角色,时刻关注你的动向是必须的。目前针对搜集到的信息,我已经制定了一套完整的计划,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你一定会加入我。”桂充满自信地回答。

“……”

“银时,你怎么不说话?是在为我的计划战栗吗?很好,看样子胜利指日可待。”

银时勉强按下额上跳跃的青筋:“行了,快给我回到正题!”

“咳咳,据我的情报显示,你的未婚妻与你一起长大,陪你走过私塾时代,陪你踏上攘夷战场,并肩同行、生死与共……咦?既然如此,我应该认得她啊?”

“现在才意识到问题你还是先去医院看看脑子吧。”

剧情的走向变得更奇怪了。平行时空?两年后2.0版?外星人洗脑?眼下桂的态度仿佛扎进心口的一根刺,银时越是想认真思考解决方案,就越难以做到。

“其实你没必要在意我的想法,银时,”桂突然放低了声音,自顾自道,“能让你下决心和她结婚,那定然是个出色的人。我以前还担心过,以你的性子最后会孤独终老呢。”

银时哑然,他想象着桂此刻的表情,心底有某种酸涩的情绪不受控制地蔓延开来。

为什么你能表现得这么平静啊?好歹给点别的反应吧,比如“我不会把你交给来历不明的女人”,比如“那个一直陪着你的人是我”,ooc也没关系——

“别在这时候变成老妈子啊。”

“不是老妈子,是桂。其实,从刚刚开始我一直在想……”桂欲言又止。

银时无意识地屏住了呼吸,等待下文。

“我通知真选组的时候可能忘记把号码加密了!”熟悉的炮火声中,桂喘着气继续道。显而易见,短短的几秒内,他经历了又一轮死里逃生。

“果然,以我的身份,不管何时都不该有半分松懈啊。放心吧银时,我绝不会因这种程度的阻挠错过你的婚礼。顺便,关于伴郎人选你考虑得怎么样了?无论从什么角度来说,我都是最合适的。”

“幕府的走狗,你们要想抓住我逃跑的小太郎还早了一百年!”

“轰——”

“所以答应我吧,银时。”

“桂先生,银桑请你专心逃跑,等安全后再讨论这个问题也不迟。”新八一头冷汗地捡起被主人抛弃的听筒。

“是新八君啊,那我等会儿再打来,替我向Leader问好。”

新八挂断电话,转头望向神乐:“他去哪儿了?”

神乐指着房间道:“他要逃婚。”


回放结束——

“这个前情提要的意义在哪里?对剧情进展有任何帮助吗?!”

“至少读者现在知道你为什么骂桂先生了。”

“不用回忆我也会拜托他死一死的!这种眼睁睁地看着我结婚毫无反应甚至还立志要做伴郎的青梅竹马就该去死!下一集如果不走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路线我绝不会原谅他!”

“银桑你说出来了!你已经彻底放弃掩饰了!还有不要在日漫捏他欧美电影,读者会看不懂的!”

“总之一切都是他的错。”

“也不能怪桂先生……”

“不怪他怪谁?怪出版商印刷人妻杂志?还是江户同性婚姻至今未合法?”

新八露出了见鬼的表情。

神乐怜悯地递来一条醋昆布,他如获至宝地放进嘴里,全当味蕾受到的刺激麻痹了自己的吐槽技能。

“失恋的男人真可怕阿鲁。”

新八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


同一时间,江户某处。

桂小太郎整个身子都埋在衣橱中,奋力翻找着。

“太古板,不行。”

“太随意,不行。”

“伊丽莎白,我还有别的安全屋吗?”

“【这是最后一间完整的】”伊丽莎白举起牌子。

“……可恶,没有适合伴郎穿的衣服,银时会生气的。”

“咦?”桂从衣橱底部抽出了一件布满褶皱、颜色鲜艳到恶俗的女式和服,“这难道是小时候银时恶作剧送给我的?原来还在啊。”

他伸手轻轻抚摸着和服差劲的布料,只有伊丽莎白看到了他紧咬后微微泛白的嘴唇。

“【桂先生……】”

“发现目标——发现目标——”地方不大的房间内突兀地响起了刺耳的机械声。

“又是它们,”桂神情凝重,他缓缓抽出刀,直指前方,“你先走,伊丽莎白。”

数秒后,最后一间安全屋轰然炸开。


TBC


评论(8)

热度(30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