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幸运S+

墙头无数,惯性挖坑,填坑艰难
不擅回复评论,但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
吃的CP随便逆无所谓,拆了会死

【银桂】结婚这种事真的不能有(2)

※ 还是银魂式日常。

短小的一更,万事屋相声真难写啊_(:з」∠)_

前篇戳:(1)

——————————————

距离婚礼仅剩下最后几小时,万事屋彻底被愁云惨雾的氛围笼罩了。

两个孩子坐在已经开始从头读第五遍过期JUMP的银时身旁,感受着空气中弥漫的危险低气压,不约而同认定此刻出声是个不妙的选择,遂将交流方式改为手脚并用,再辅以眼神和口型。

神乐:我们去偷偷告诉假发吧?

新八:不行,“快结婚的发小精神出轨对象是自己”这种剧情太刺激了,桂先生或许会喊着“不知羞耻!践踏武士精神者就算是你我也不放过!”让银桑血溅当场。

神乐:大错特错新八几,假发的武士精神和他的假发一样,被践踏后只需要三集就能再长出来的阿鲁。而且快结婚的小银应该正好戳中假发的某个萌点才对,我想想,似乎是N——

新八:别想了!那种成人世界的黑暗面赶快忘掉它!神乐酱,你忽略了至关重要的一点,银桑是男的,而桂先生只喜欢女性……咳咳,姑且先这么认为吧,听上去比他单纯不喜欢银桑好很多。

神乐:以我的经验,感情上的事必须考虑最坏的可能性阿鲁。

新八:你的经验是从哪儿来的!电视剧吗?总之,银桑不和桂先生坦白有他的理由,我们不能擅作主张。更何况,这场婚礼仍疑点重重,比起帮银桑得到桂先生的心,解决他的神秘结婚对象才是首要目标……

“啪——”银时猛地合上了JUMP,新八和神乐立刻正襟危坐,假装刚才什么都没发生。

银时没管他们,他微微皱起眉,那双本就暗淡无光的死鱼眼此刻满是茫然,仿佛在思考某个至关重要的难题,以至于竟透出一丝罕见的脆弱来。

“小银……”神乐嘴里咀嚼的食物失去了香味。

新八更是目露悲悯,踌躇着试图安慰又不知该从何说起。

银时摸了摸下巴,一脸严肃地开口:“你们觉得这场婚礼我能收到多少礼金?结野和柳生等名门家底丰厚,吉原一向大方,还有——”

“结果你只是在想这种东西啊!”

银时捂着头上被两人砸出的包委屈地叫道:“喂喂赚钱很辛苦的!现在的小孩一点都不懂体谅大人的难处!按照婚礼传统,所有被邀请的人都必须奉上红包,那总额绝对抵得上好几个月的委托,而我只需要出席一个能无限供应草莓牛奶和芭菲的宴会……”

“你转变得也太快了吧!上章的主线不还是逃婚吗?!”

“那种事情表明一下态度就好,真做起来太麻烦了,”银时打了个呵欠,早些时候的激动和愤慨消失得无影无踪,“对大人来说,爱情什么的都是幻想,根本不美好啊小屁孩们,幻想被打破的话,现实只剩血淋淋,是隔夜米饭上被拍死的苍蝇那种血淋淋哦!”

“……他好像在顿悟后走入了另一个极端。”新八悄悄对神乐说。

神乐掰着手指,神情凝重地反问:“新八几,几个月的委托金能买多少醋昆布?”

“你到底是站在哪边的啊喂!”

“仔细一想,我根本没必要担心结婚对象嘛,”银时双手背于脑后,懒散地在沙发上躺倒,慢条斯理道,“婚礼用的礼服、戒指我都没准备,家里没房没车要交租金,让未成年少女住壁橱,还拖欠员工的工资,不管是谁,一定会被劝退主动提出离婚的吧。”

“你竟然还记得自己拖欠工资!”新八撩起袖子,义愤填膺,“既然都这么有自知之明了,那就快点去结婚!拿不到礼金别回来!”

沉重的氛围在最后一人抛弃原有立场的那刻土崩瓦解。

银时用JUMP盖住脸,无人得见的黑暗里,有几秒他的嘴角是上扬的,但很快,那笑意便淡了下去。

——难道让我指望假发的石头脑袋在几小时内开窍吗?

——怎么可能啦。

门铃响起时,勇敢反抗黑心老板的好少年新八君终于冷静了下来,他边推门边挂上标准的营业式表情:“抱歉,今天万事屋不开……伊丽莎白先生!你怎么会在这里?”

伊丽莎白眨了眨他的大眼睛。

【离家出走】

“唉——?!”


自称离家出走的宇宙生物娴熟地接过茶杯饮了一口。

万事屋唯一的成年人盖着JUMP睡得正香,接待客人的任务便落到了两个孩子头上。

“假发怎么了阿鲁?他很寂寞?晚上一个人睡不好觉?那好办,我给他介绍小……呜呜新八几你放手!”

新八捂住神乐的嘴,尴尬道:“伊丽莎白先生,可以说说具体发生了什么吗?”

那是一个普通的早晨。

伊丽莎白抵达餐厅的时候,远远瞧见一个攘夷志士在桂耳边说了些什么。

桂显得很震惊,他僵硬地坐在那里,直到看到他,面上才重又露出笑容。

伊丽莎白翻开菜单,于布朗尼红丝绒费南雪玛德琳泡芙提拉米苏之间游移不定,最后像每个普通的早晨一般,点了盘烤面包。

(新八:钱包空荡荡的话就别游移不定了好吗!)

【啊有些淡了,桂先生,给我来点番茄酱吧】伊丽莎白说。

桂拍拍他的脑袋,将瓶子递到他的手里。

伊丽莎白幸福地一口吞下抹了酱的面包。

(新八:走向越来越温馨了,这到底和离家出走有什么关系?)

伊丽莎白眼中闪过一道凶光。

【他拿给我的,是瓶辣椒酱】

(神乐:嘶——)

没错,稳健派的攘夷头领因为某个消息失去了平常心,他表面看起来一如既往,实则该类状况频繁发生,包括但不限于:逃跑时把伊丽莎白遗忘在原地、把伊丽莎白跟衣服一起丢进洗衣机、在伊丽莎白从超市回来后批评他搞混了洗发水和护发素。

(新八:别的就算了,最后一个有什么问题……)

【最后一个尤其过分】

伊丽莎白是一只好宠物。就算离开主人身边,他也知道该去哪里蹭吃蹭喝。

“你刚说了蹭吃蹭喝对吧!你来我们这儿根本就动机不纯吧!虽然桂先生确实不太对劲,但好宠物的标准是把主人丢掉然后自己离家出走?”

“伊丽你太惨了呜呜,洗发水和护发素根本没有区别,毛囊已经坏死的家伙凑活着用就好了,斤斤计较不可原谅阿鲁。”

“明明说的不是同一个人却奇妙地共情了!”

“啊啊……吵死了,等会儿要上战场,就不能让银桑好好补个眠吗?”坂田银时直起身,将醒未醒地眯着绯红的瞳孔望向伊丽莎白,“虽然假发那笨蛋干出什么事都不奇怪,但莲蓬星之后他不可能任由你随随便便消失掉。说吧,他现在究竟在哪里?有空写发言稿,真选组那帮税金小偷估计早把人追丢了。”

伊丽莎白沉默片刻,举起牌子。

【桂先生让我不要告诉你们】

他迅速换了另一张。

【我没有告诉,是你自己猜出来的】


TBC


注1: 红樱篇结束后仅用了三集桂的头发就长回来了。

注2: 洗发水和护发素梗,出自156集。


评论(8)

热度(2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