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幸运S+

墙头无数,惯性挖坑,填坑艰难
不擅回复评论,但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
吃的CP随便逆无所谓,拆了会死

【银桂】结婚这种事真的不能有(3)

※ 日常中总会出现正经部分(?

前篇戳:(1) (2)

——————————————

迎面而来的风凉得刺骨,桂捏住鼻尖,将一个喷嚏闷于口腔里。

他刚潜游了数十分钟,仔细确认过四周无人,才从地下河某处爬上岸。

长发湿漉漉地黏在脖子上,衣服被浸透,没走几步地面就满是湿痕。桂不以为意地甩了甩袖摆,将目光投向腰间的佩刀。

刀鞘外另缠裹了几层布匹,细看竟是先前自衣橱底部翻出的女式和服。本就古旧的料子如今遍布焦痕、支离破碎,劣质的染色更是被水流冲淡不少。

房子爆炸那刻桂几乎是本能地护住了它,从结果来看毫无意义,但至少免去了它与其它东西一样连残骸都没剩下的命运。


*****

十余年前某个夜晚,尚且年轻的桂狼狈地自水中浮出,嘴唇冻得发白,握刀的手直打哆嗦,不曾想抬眼便看到一头白毛的少年在月光下眯着眼对他笑。

桂艰难地转动大脑,半晌只憋出来一句:“你怎么会在这里?”

银时挖了挖鼻孔:“今晚那什么祭典,先生没在现场看到你,就拜托我来找。”

“我提前跟先生请了假。”

银时若无其事地继续道:“好吧,其实是高杉说你被人贩子用一辈子都摸不完的肉球拐走了,他无力阻止,于是求我出手把你带回去。没办法,谁让我比他强那么多呢。”

“高杉会杀了你的,银时。”

“让他来,谁怕谁!”

桂别过头小声道:“可惜我从未见过那样的人贩子,敢如此扬言,有微小的几率其的确掌握了某种领先时代的肉球培育法,希望之后能有机会亲自证实一番。”

“你原来真的会被诱拐啊!”

“不是诱拐,是科学研究。”

“大半夜跑去游泳,你先研究下脑袋进了多少水吧。”银时撇嘴,扬手将什么东西隔空丢了过来。

桂下意识接住,是一个普通的布袋子,里头叠着件崭新的和服。他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你提前预料到我会走水路?”

“怎么可能?祭典看到觉得合适就买了,正好用得着。别啰嗦了假发,重要的事情总不能穿着湿衣服去做,不是吗?”

那晚的月色很美,桂恍惚间忘记了反驳名字。

他拉开和服,刚套上一条袖子,就发现不对:“银时,这是给女孩子穿的。”

“哈?有得穿就不错了,款式那种麻烦的东西谁分得清。”

“腰带宽大、后颈下垂、背部装饰用的布包,均是非常明显的特征。”

“哪里明显了,你好熟练,难道曾脱……”

“光看颜色就有问题吧!”桂红着脸去揪银时的头发,“身为武士,竟然质疑同窗脱过OO再OOO最后OOOO,成何体统!”

“我可没说那么露骨的字眼,你才是已经从根源腐烂——疼疼疼戴假发了不起吗你在对我的天然卷做什么?!”

一支破空而来的箭矢自他们身旁险之又险擦过,深深钉入地面。箭尾的翎羽颤抖着,昭显了这一击的力度。

打闹的两人瞬间收了声。

“他们来了。”在银时目瞪口呆的眼神里,桂迅速穿好作为纷争起源的和服,然后紧紧握住了他的手。

“他们是谁啊!”银时抓狂地大喊,被迫迈开脚步跑了起来。拽着他的家伙一头湿发迎风舞动,水珠子仿佛故意般全往他脸上招呼。

“你是笨蛋吗银时?”桂微微偏头,茶色的瞳仁干净剔透,里面寻不见任何类似恐慌或害怕的情绪。松下村塾的神童畅快地笑着,横刀挡下第二支箭,“既然都跟到了此处,那么不小心遭遇追杀我的人,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

“假发正被某种智能机械追杀?”银时眉梢轻挑,漫不经心地读着板上的字,“他终于惹完了所有能惹的人形生物,把通缉范围扩展到人外了?是变形O刚吗?还是终O者?”

“银桑,这时候就不要……”

【是机器人总O员】

“你们够了啊喂!”

简而言之,敌人确实是批外表娇小,看起来功能有限、非常无害的机器。

它们从来历到目的都是谜,第一次现身就不明缘由地想要活捉桂。鉴于再可爱它们也不是长毛的肉球或长腿毛的伊丽莎白,于应对暗杀一道经验丰富的党首没有理由手下留情,直接在反击时把它们还原成了零件。

自此机器们开始前仆后继地出现,虽不主动攻击,但数量越变越多,任何料想不到的地方都可能存在它们的身影。

当伊丽莎白被辣椒酱祸害后进入暴走模式,抬手把桌子劈成两半,却发现桌底下全是机器的时候,事情的严重程度升级了。

大大小小的机械眼眨动着,与正在用餐的桂对视。

“请目标跟随我们离开,否则将采取强制手段。”

“不,我现在忙得很。如果不快点帮那家伙准备好,就算是他的人生大事,指不定也会被随便敷衍过去。”

刀尖自上而下精准地贯穿了方才说话的那只。

“他甚至都懒得提前告知我一声!”

桂与迷之机器们的战争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打响了。

【它们与攘夷志士无关,对除目标以外的其他人毫无兴趣,所以桂先生决定单独行动,免得牵累无辜。】

“给我详细解释下无辜的定义,”银时敲了敲桌面,一脸不爽,“和资深恐怖分子比起来,我这种按时交税的平民百姓难道不无辜吗?他之前三番两次不请自来拿我家当避难所应该不是我的错觉吧?现在突然假惺惺地冒出一句,简直让人火大。”

【桂先生说:坂田先生要成家了,不便再频繁上门打扰】

“不可以!假发不常来的话,我们就没有免费的醋昆布、美味棒和草莓牛奶了,光靠小银连狗粮都买不起,生活会变成地狱的阿鲁!”

“喂喂,桂先生在你眼里到底是什么形象?”

“别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新八几,小银只有假发出场的时候才会接手你的工作。就算是眼镜,一直全年无休也吃不消吧,为拥有更多假期,你必须重视起来。”

“哪门子的工作?吐槽吗!还有谁是眼镜啊!”

“假发是大坏蛋,”神乐自顾自地说着,声音渐渐低了下去,“竟然连你都不要了。萨达哈鲁,下回他摸你你就踹飞他!”

“汪。”定春蹭了蹭少女的手。

“神乐酱……”新八的表情变得有些复杂,他转头望向从刚刚开始就一言不发的银时。

“真麻烦,”银时呼出一口气,慢悠悠地站起身朝门外走去,“你们继续聊,昨天没买到最新的JUMP,今天再去便利店碰碰运气,惦记着接下来的剧情我怎么有心思结婚。”

愣了足足半分钟,新八才喃喃道:“买JUMP这个理由他用过几次了?”

“和打小弹珠差不多阿鲁,”神乐趴在沙发垫上,出神地看着窗外的天空,“我们今天还能拿到礼金吗?”

“……谁知道呢。”


*****

水是最好的掩盖气息的工具。

先前的遭遇让桂大致摸清楚了机器锁定自己的方法,果不其然,仅在地下河里走上一遭,他便得到了珍贵的喘息时间。

一只路过的白色野猫警惕地瞪着他。

桂下意识去看它的眼睛……不是死鱼眼。

当然了,不会再有一个白毛混蛋在岸上等他。

那家伙即将从过去的阴霾中走出,身边环绕着全新的羁绊,握住心爱姑娘的手步入婚姻的殿堂。他终于能彻底离开泥潭,专心守护刀锋所及的小小国家。

刚做好的攘夷邀请计划濒临废除,被自己的坏心情影响到的伊丽莎白还需一个道歉。但今天是个好日子,哪怕稍稍延后这些事项也非罪过。

桂将护了一路的和服残骸丢进水里,看着它沉沉浮浮地飘远,突然很想吃几个饭团以示庆祝。

最后的麻烦要速战速决。

既然花了番工夫才磨得银时答应,就绝不能穿着湿衣服去做他的伴郎。



TBC



评论(18)

热度(1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