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幸运S+

墙头无数,惯性挖坑,填坑艰难
不擅回复评论,但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
吃的CP随便逆无所谓,拆了会死

【银桂】最后的捉迷藏(第一篇:始)

第七棒【12:00】

上一棒 糖醋锤子腌螺丝

下一棒 鳥神星☼


Summary:关于最初与最后的捉迷藏。原著向,涉及大量对村塾以及攘夷的无责任私设与妄想。


【第一篇:始】

 

桂小太郎有点烦。

这念头轻飘飘掠过脑海的时候,坂田银时叼着朵不知打哪儿掰来的野花,发间缀满杂草和枯叶,横在灌木丛中的四肢跟瘪了的气球般七扭八折,活像是刚被谁抛了尸。

困意与夏日在耳边嗡嗡飞舞的蚊子是一个品种,无论怎么驱赶都无用,倒不如省下力气,来一场跨种族的和平同居。

可惜他还没来得及拥抱梦里永远吃不完的红豆饭,某个烦人的家伙就再次找到了他。

“银时,”扎马尾的清秀男孩风风火火地拨开所有遮蔽,与铺天盖地的阳光一同洒落下来,“别躲灌木丛里!”

“哈?躲哪儿都无所谓吧。”

“不,不行的。”桂晃着脑袋重复,眼神可疑地停在他头顶。

银时冷哼,刚想开口嘲讽几句,余光便瞥见此人怀中揣了本《卷叶植物的种类与成长环境》——岂有此理,他一把扯住桂的辫子:“假发不想要了?我可以帮忙拔光噢!”

猝不及防被袭击,桂疼得龇牙咧嘴,想挣扎又怕头发真的惨遭毒手,只能委屈地嘟哝:“才不是假发呢,你干嘛啊?”

“快道歉!”银时听上去比桂更加委屈。

“唉?”

“敢说坏话就别装傻!”

“唉唉唉?”

“我听见了!藏在根本长不出卷叶的灌木丛里的白毛天然卷是傻瓜什么的……”

“你听见的是自己的心音吧!!”

…………

银时本以为,按照正常的发展走向,他能跟优等生好好打上一场。桂虽长相秀气得像个小姑娘,剑术可一点都不秀气,对此银时早存着几分跃跃欲试。

谁想桂与他那个矮子朋友截然不同,还没等银时摆出架势,他便毫无预兆地安静下来。

“我明白了,”仍被拽着头发的男孩恍然大悟,“你不想再继续捉迷藏演习了。”

怎么才明白啊。

“废话,早告诉过你,那种东西完全不需要练习。”

“可我真的很想赢,而且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桂踟蹰着垂下眼,声音也随之变得闷闷的。

那从一开始找别人组队就都解决了,现在把放松身心的活动搞得像考试不说,还丧心病狂地指使无辜组员一起备考,你是魔鬼吗?读书读得脑子坏掉了?

银时忽然失去了折腾桂头发的兴趣,他越琢磨这几天的经历脚越痒,只想狠狠踹眼前的笨蛋几脚。

事情究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因为松阳,当然是因为他。

“我们来举办一场捉迷藏比赛吧!赢的人可以拿到我全套注解的《海国图志》*哦!”松下村塾唯一的先生宣布此消息的时候,孩子们的眼睛全亮了。

窝在教室后方的银时无动于衷地打了个哈欠。比起游戏本身的过程和趣味,仅有寥寥几人真的期待所谓的奖品,其中最激动的当属那位学籍刚转过来没多久的桂小太郎。

不愧是优等生,他事不关己地想着。

见气氛已被成功点燃,松阳又笑眯眯地补充:“比赛分组进行,每个小组没有人数限制,大家可以自由组队。”

多么唯恐天下不乱的规则啊。

以至于哪怕下了课,周围的讨论声依旧毫无停歇。

银时趴在书桌上,感觉自己的忍耐力即将抵达极限。

不就是分个组吗,一个个唧唧歪歪吵死了啊啊啊……!!

他猛地直起身,在神色各异的注视中抱着剑大步朝教室外走去。反正一直以来除了松阳,没人在乎他在想什么、他会去哪里。

“等等,别走!”今天与往常不同,竟然有谁在背后大声喊他,“坂田君?银时?请等一下!”

银时面色不善地扭头,正好瞥见名为桂小太郎的男孩小跑着朝他冲了过来。

“银时!我可以叫你银时吗?”

“你已经叫了。”银时指出。

桂混不在意地咧开嘴,笑得和刚见面那会儿递饭团时一般傻气:“我们一组吧。晋助之后也可以加入,他最近打架受了点伤……”

桂絮絮叨叨地发表着邀请宣言,银时却没再听了。

松阳任性的规则下,估计有一半孩子都希望和他同组——优等生就是这么受欢迎——然而现在,方才还热情地围着桂的孩子们安静得诡异,犹豫、忌惮甚至恐惧的目光扎在他俩身上,似一把把冰冷的尖刀。

松阳自然不会允许学堂内部出现任何偏见或孤立的行为,但架不住几乎每个学生都有来自父母、家族的潜移默化。同龄人中,银时一骑绝尘的刀术和其微妙的来历同样出名。

目光汇聚的中心之一仿佛无知无觉,见邀请对象没反应,还屈指弹了下他的耳垂:“银时?耳朵被堵住了?”

“是啊是啊,”银时回过神,动作夸张地掏了掏耳朵,“最近耳屎太多,你再不离远点我就抹你身上。”

桂大惊失色:“什么?书里讲耳垢增值其实是某些疾病的前兆,快跟我说说具体症状!”

“凭啥说给你听我们又不熟?喂!放手!不准摸我!!”

过去松阳总是叮嘱:要合群一点呀,银时。

好,好,在努力了。银时嘴上回答,从未付诸行动。

感情是相互的,同窗敬畏他的实力,却不愿意同他有任何私人方面的交流。

——然而那只朝他伸出的手,时机精准,在他不堪忍受准备逃跑的刹那,将他重又拉回这个人间。

——就好像,他一直都被手的主人注视着。


“我说,你够了吧?”

高杉晋助侧躺在榻间,像座张牙舞爪又动弹不得的铜像。他的腿断了,身上脸上全是擦伤。

桂小太郎坐在一旁给他熬药,闻言疑惑地抬起头。

“想和你打交道的到处都是,根本没必要主动提出和那个白毛小鬼同组。这下,你不会再有别的组员了。”

“所以晋助要快点好起来。”

“……别自说自话把我算进去。总之,心肠软也要有个限度,你看人家领情么?”高杉忍不住嗤道。

“因为银时是笨蛋嘛,”桂小太郎弯了弯唇角,“我不去找他玩,他一定会自己随便找个地方睡觉。”

桂的表情倏地严肃起来,他压低声音,神神秘秘地继续道:“告诉你个秘密,他睡相特别差,翻身可以滚十几圈都不醒,险些压死我养的小鸡!同组行动的话,我终于可以时刻盯着他,拯救小鸡了!”

“……”

“这时候你应该吐槽啊,晋助。”

高杉默默扭头,窗外冬青枝叶繁茂的树冠被风吹得止不住颤动。

他盯着看了一会儿,突然意味不明地笑了笑。


答应加入桂小组的第二天,银时就后悔了。

他完全低估了桂对捉迷藏奖品的执着。

优等生拉出小黑板滔滔不绝布置战术,末了表示接下来是演习时间:“银时你去藏,我来找。”

银时睡得昏天黑地,还没来得及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就被分配好了任务。

小男孩特有的不服输精神支撑着银时,让他没有从一开始就生出应付的心思。

然而残酷的现实是:无论他如何绞尽脑汁藏匿,桂都能准确无误、极为迅速地找到他,且出现时机完全不看气氛和场合。

某次银时正在河边换湿掉的衣服,眼看即将脱光,冷不丁边上传来桂的一句“夏天裸泳会生病的”,可把他吓得够呛。

他们的足迹遍布松下村塾周边数个村落,渐渐的,只要其中一方脱离彼此的视线,就意味着游戏正式开始。在这个过程中,桂轻而易举知道了银时最喜欢的甜食铺子在哪里,银时也顺带获悉了优等生的日程表,包括他偷偷养小鸡的地方,果然在他睡过……咳咳——不,他才没有刻意去找,他根本不知道它们的存在,记得吗?

直到赛前最后一天,银时才终于醒悟过来,自己竟然鬼迷心窍,浪费了无数宝贵的(睡眠)时间陪一个笨蛋做傻事。

笨蛋似乎还因为自己选择单方面终止这场闹剧很受伤。


TBC


*《海国图志》:来自中国,在幕末时促进了日本思想革命,历史上村塾的教材之一,一度是禁书。

PS:其实整个故事写完大部分了,因为有点长,加上个人不太满意还要修改就没有一起放出,会分成几段发送。


下篇预告:

“红○机是最棒的。”

他身后几步远的地方站着一脸茫然的桂小太郎:“○是什么?”

“避免版权纠纷啦。现在的读者特别难伺候,哪怕是银○妈主角的SSR限定幼年版,没有○○也会被骂的。”

“虽然没搞明白,不过,”桂若有所思,“武士不应该惧怕任何事物,与其畏畏缩缩,不如直接摧毁版权方吧。”

“你那是什么武士啊!恐○分子吗?!”


评论(4)

热度(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