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幸运S+

墙头无数,惯性挖坑,填坑艰难
不擅回复评论,但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
吃的CP随便逆无所谓,拆了会死

【伦克】黑夜教会封印物总会有神奇的效果(7)

Summary:

恐惧主教的恐惧,是将黑暗的恐惧带给敌人,是把世人的恐惧一一抚平,是直面属于自我的恐惧。对伦纳德而言,最后一项变成了送命题。

伦纳德中心,私设无数,我流解读。

时间在小克沉睡了一年左右,伦没进天尊梦境也不知道克是愚者。

前文戳: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


第七章


“命运。”

克莱恩恢复意识时,已在源堡内部,眼前正对着伦纳德的那颗深红星辰。

值班的灵之虫以真神之上的位格主动与他交换了命运,此刻在天尊梦境中临时承担了他的戏份。

克莱恩深知神性将会如何处理祈祷,因此他分出来的灵之虫,都蕴含着他一部分珍贵的人性概念,通过与其交换命运短暂苏醒过来的主意识,也必定会以人性占据绝对上风。

这是一年来求之不得的好状态,克莱恩却无心体会,他神色凝重,半点都未耽搁就投入了深红星辰的主人所在之地。

伦纳德有危险!如果不是这样,灵之虫不会动用这个手段!

一分钟后,克莱恩愣愣地瞧着周围一派生机盎然的梦境世界,危险在哪里?难道他分配给灵之虫的智商过低,导致它们直接傻了?究竟要听到什么样的祈祷,才会做出必须本体亲临的判断啊?

罢了,先找到伦纳德再说。克莱恩循着对方身上浓厚的源堡气息——他估计是把那枚金币常年随身携带了——熟门熟路地来到贝克兰德的查尼斯门内。

那位引发了一切的罪魁祸首一脸纠结地站在牢房外,也不知究竟是在想什么。很明显,他的意识清醒着,这梦八成还是他自己造的。

而且……克莱恩斜睨着那位正在牢内躺尸的犯人,嘴角不受控制地抽搐起来。

诗人同学,我明白梦境有时候不讲逻辑,但你要心存多大怨气才能梦到把我关起来啊?还有,麻烦请解释一下这个微妙的造型、无力反抗的柔弱姿态,一年不见,你为什么越来越gay里gay气了!不是说这有什么问题,但至少别当着本人的面把他ooc了吧!

来自21世纪的神秘知识正拉着他的思绪往不可描述的方向狂奔,克莱恩用小丑能力艰难地控制住表情,好笑地“质问”道:“伦纳德,老实告诉我,你想对我这么干多久了?”

如克莱恩所料,伦纳德根本没听懂话中的深意,或者说他根本就没在听。

诗人紧蹙眉头,好半晌才茫然地开口:“0……不对,你是克莱恩?”

“你是克莱恩。”伦纳德抖着唇重复,他面上血色尽褪,似乎若不能立刻得到肯定,就会当场窒息而死。

喂喂,这样一来尴尬的不就变成我了吗?开玩笑不接梗是聊天的大忌啊诗人同学。克莱恩摸摸帽檐,无奈地放柔了声音:“是我。”

伦纳德怔了片刻,忽而笑了起来。

他身上所有的阴郁、忧愁和紧张都仿佛在这个笑容里消失了,序列提升后黑暗力量营造的生人勿近的气质也同时隐去不少。如果现在放一本诗集到他手里,再加一把费内波特琴,他就又可以靠那张脸迷倒万千少女了。

克莱恩心头一松,想到沉睡前给诗人同学的那个玩笑般的任务,好奇心顿起。可他要怎么开口询问伦纳德相关内容呢?“据说你之前为我写了一些诗……”不行!听上去太奇怪了!等回源堡后还要融合灵之虫的记忆,里面应该会有。说到底,愚者先生布置的任务,和我克莱恩·莫雷蒂有什么关系?

“所以,你终于醒了。”伦纳德眼神发亮,他嘴角噙着毫无阴霾的笑容,激动地走近了几步。

糟糕!克莱恩这才意识到刚刚的对话能够造成多大的误会,他当机立断地摇头否认:“没有,只是暂时。”

伦纳德的笑僵在了脸上。

“我偶尔也会恢复清醒,然后到处走走。”克莱恩微不可查地一顿,理由便流畅地脱口而出。本来他还想问伦纳德:你之前究竟在向愚者祈祷什么?因为和灵之虫们交换了命运,我并不清楚上一刻发生的事情,差点以为你不是疯了就是快死了,结果你好好地做着梦。既然诗人同学并没有遭遇什么危险,那就当自己是单纯来看望他好了,没必要解释太多。

“这样啊,”伦纳德接受了这个答案,很快便饶有兴致地问起各种问题:你的沉睡是怎样的?会做梦吗?有自我意识吗?能够感知到外界的冷热变化吗?你睡在哪里?如果有床铺,长久不清理,会不会连身上都落满了灰……

克莱恩头都被他问炸了,半真半假地敷衍了过去,而伦纳德显然也不在乎那些问题的答案是真是假,他在满足了自己的求知欲后微微垂下眼帘,漫不经心地提议道:“你别把时间都浪费在梦里,赶快去别的地方看看,外边世界可发生了不少变化。”

那你呢?一个人留在梦里做什么?黑暗途径的半神不需要再消化梦境相关的魔药了吧?没来由地,克莱恩突然感到不太舒服。

伦纳德的语调十分正常,态度转变也很自然,除了刚见面时没再表露出任何激烈的情绪,克莱恩却总觉得有某种看不见的庞然大物压住了他的脊梁,他在无声呼救,却没人听得见。

遵从灵性的指引,克莱恩抬手将自己这个分身位于源堡上的实体招到梦中,然后递给了伦纳德。

“这难道是……?”频繁接触时之虫的伦纳德若有所思地看着手里这条透明的、布满奇异纹路的蠕虫。

“占卜家途径的灵之虫,留着吧,会有用的,我这儿多得很,”克莱恩点点头,“但别拿去做成符咒,它还活着。”

“活着是什么意思?”伦纳德疑惑道,“和老头的分身一样吗?”

“不太一样。”但也差不了太多,克莱恩暗笑。

得让它替我继续看着你,不然,我怎么放心?


从伦纳德的梦境回到源堡,克莱恩立刻开始融合这一年来所有灵之虫留在此处的记忆备份。交换命运虽然能让他在一定时间内获得行动自由,但他之所以想出这个法子,却有更重要的目的。在人性极强的状态下以主意识重复接收一遍自己的锚传来的祈祷,将对人性的巩固和之后与天尊的博弈带来巨大的帮助。方法很取巧,克莱恩不确定天尊是否能提前察觉,所以虽构思许久,若不是伦纳德疑似遭遇了危险,他也不会这么快就进行尝试。

目前看来,效果还不错。

直至接收到伦纳德向愚者祈祷的记忆,克莱恩才下意识地皱起眉。

灵之虫那句单纯的“星星不喜欢愚者”的结论或许并非无中生有。

冷漠,只讲要事,用词像是值夜者的官方报告,不带私人感情。这不仅不符合方才克莱恩于梦境中见到的伦纳德,愚者还醒着时他也从未如此祈祷过。愚者的沉睡怎么会影响到这个?

各种猜测浮现在克莱恩的脑海,很快又被一一否定。他本能地想要占卜一番,却想不出要拟定什么占卜语句才好。

难道要问为什么我的前同事突然对我的某个马甲产生了消极情绪?这能得到结果才怪了!真难办,以前明明一眼就能看出他在想什么……诗人同学,若非愚者是我,就凭你对神明的这种态度,早被塔罗会除名了!

可惜阿罗德斯跟着我进了天尊梦境,接触现实信息的渠道不比我多多少,不然可以直接问它。克莱恩不无遗憾地想着。


那之后,克莱恩果然从祈祷中找到了关于诗歌的内容,那就是所有诗歌都被转发给了“世界”。

伦纳德好像确实向愚者询问过“世界”的尊名,灵之虫作为他分出去的意识,不会拒绝这样简单的要求。

莫非诗人同学也有羞耻心,不好意思念给愚者听?但念给本人难道不是更羞耻么?克莱恩随手拉出属于“世界”的祈祷,然后便怔住了。

与愚者那儿有限的数量不同,伦纳德向世界的祈祷却层层叠叠,以至于一时之间克莱恩竟数不清究竟有多少,更别说分清哪个是诗了。他没有设置让灵之虫帮“世界”倾听祈祷,因为几乎无人知道格尔曼·斯帕罗的尊名,这便导致哪怕吸收了大部分灵之虫的记忆,克莱恩依然不清楚伦纳德都说了些什么,他必须亲自去听。

可他没有时间了,灵之虫已自天尊梦境中传来濒死的讯号,它们并不能代替他太久。

克莱恩想了想,曲起手指,点开最新的一条。

“生日快乐,克莱恩!(忐忑的呼吸声)我知道你没告诉过我你的生日,我是从你的入队资料上看来的。别问为什么!……好吧,事情是这样。我加入廷根小队后过的第一个生日就是队里帮我过的。队长不知道从哪儿订了一个巨大的蛋糕,它的甜腻我毕生难忘,虽然说不定对你来说不算什么(笑)。你敢信戴莉女士往我的衬衣口袋里塞了盒套子作为生日礼物吗?我用风衣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生怕有人盯着我看,以至于全队人都觉得我可能因为生日过度兴奋出了点毛病。”

“我说这些是想告诉你,廷根小队一直都有给新人置办生日的传统。我加入后,他们总会问我:该送某某什么礼物?仿佛我很擅长总结喜好、讨人欢心一样。前者就算了,后面那个,我该怎么和他们解释很多时候我只要用脸就行了?渐渐地我也被问习惯了,不用谁提醒,我都会第一时间记下每个新人的生日。”

“离你的生日还有几个月,洛耀就来问我了,我当时就笑她:克莱恩还用问?给他定制一杯二十人份的巨型甜冰茶,他保证激动得晕过去。洛耀对这个答案很生气,那之后的几场牌局,她赢走了我所有的钱。”

“克莱恩(长久的沉默)我们一直欠你一个新人的生日聚会,而现在廷根小队又只剩我这个老队员能为你过生日了。这几年,每次你过生日我都不在你身边,现在我甚至连你什么时候能醒来都不知道(哽咽声)希望到了那一天,献祭给你的生日礼物还在。我是以小队每个人的名义准备的,队长和戴莉女士也有份,反正他们每次都会问我,所以并没有太大区别的对吧?”

“啊,会议要迟到了!老头!你为什么不提醒我?!看样子我们要说再见了,克莱恩。我不清楚祈祷在天使层次是怎么运作的,但我猜,既然是祈祷,就一定具备时效性的吧。那就好,你睡着了,也不像愚者先生一样能做出回应,我就算说再多乱七八糟的事情,你也听不到。晚安克莱恩,不知道你会不会做梦,但我愿将所有安眠的祝福都送给你。”

你错了诗人同学,克莱恩面无表情地想,对我来说,这不是即时通话,是永久信息,有云端备份的那种,就算被盗号了也能第一时间找回来。

克莱恩犹豫了一下,并没有放出对应的祈祷影像,他发现自己暂时不太想知道伦纳德是用什么表情向自己祈祷的。

他回头望向源堡巨大的杂物堆,如果只是“世界”一个人,那献祭给他的东西一定能被立刻看到。可“世界”就是愚者,一年来献给神明的东西要从中找出对应的,还不止一样,你可真给我出了个不大不小的难题,伦纳德。我连你的祈祷都听不完,因为你总是在不合时宜的时候多话……

塔罗会和愚者教会的情况祈祷里总结得很清楚,克莱恩从标记的位置找到梅丽莎和班森隔空凝视了他们几秒,又确认过阿兹克先生已经醒来,而威尔等朋友都安好,便抓紧最后的时间加速消化掉了灵之虫共享来的记忆。

咦,我还做过其它的梦?

随着那个梦境的细节一一展现,克莱恩的脸上逐渐露出了和灵之虫们刚做完梦时如出一辙的惊恐。

他来不及分析,就带着某种难以言说的情绪,再度坠入了天尊梦境。


TBC


写完后又核实了一遍,克莱恩心里想好多实际上对伦一句没说,嗯,放心了,这人原著就这样,不然伦的恐惧烙印说不定能秒解(。

很早就构思好的一段剧情终于完成~


评论(13)

热度(7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