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幸运S+

墙头无数,惯性挖坑,填坑艰难
不擅回复评论,但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
吃的CP随便逆无所谓,拆了会死

【伦克】黑夜教会封印物总会有神奇的效果(9)

Summary:

恐惧主教的恐惧,是将黑暗的恐惧带给敌人,是把世人的恐惧一一抚平,是直面属于自我的恐惧。对伦纳德而言,最后一项变成了送命题。

伦纳德中心,私设无数,我流解读。

时间在小克沉睡了一年左右,伦没进天尊梦境也不知道克是愚者。

前文戳: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


第九章


弗萨克,圣密隆。

伦纳德缓缓步入隶属于战神教会的教堂。

以首都教堂的规模而言,来此处祈祷的民众可以说十分稀少。哪怕已过去一年,战败带来的影响依旧没有消退,民众对神明的信仰早已出现轻微的动摇,这与他们是否知道神明的现状无关。

伦纳德目标明确地来到大祈祷厅前排。

那里坐着个身着黑底白边长袍,戴方型帽子的少年,不超过二十岁,正神态虔诚地闭目祈祷着。

伦纳德在他身旁隔了几个座位坐下,悠闲地翘着腿,路过的神职人员却没有一个前来斥责他的亵渎之举。看样子这些全是黑夜教会的,伦纳德暗笑。

“我们仍未找到你的父亲。”伦纳德清了清嗓子,低声开口。

少年睁开眼,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我以为你们黑夜教会在审问前都会先造个梦?”

伦纳德诚实发问:“你又怎么知道你现在不是在做梦呢?”

“灵性直觉,或者类似的东西吧。”

伦纳德笑了笑,他当着少年的面摘下那双醒目的红手套,随意地塞进兜里:“那让我们明确一点,小拉里昂先生,今天我来找你并非以官方的身份,而是出于私人的理由。”

“如果是父亲,我说过,我不知道祂逃去了哪里,至于神眷者的身份,我想我们都知道……它底下早已换了另一个存在。”小拉里昂神色平静地望向教堂穹顶的战神圣徽。

这个少年,竟是叛逃的战神教会大牧首拉里昂之子,同时也是战神的前眷者!

伦纳德不动神色地点点头:“你也像你父亲一样,觉得你的神迟早会复活吗?”

“如果我是这样的想法,那早就活不到今天了,”小拉里昂嗤笑一声,他只有序列五,“神是哪位,于我何干?”

神眷者本人说得理直气壮,伦纳德却反而震惊得下意识朝四周张望了一下,以防有哪个信徒听见眷者冕下的发言,冲过来暴打他。

“你这样的,为什么会成为眷者?”伦纳德纠结地问。

“这才是你想知道的吧?”小拉里昂神色复杂,“我的父亲为神立下了功劳,神问祂:你想要什么奖赏?父亲回答:请眷顾我的子嗣。”

伦纳德不由地侧目,这不是他预想过的答案。

小拉里昂继续道:“我每次晋升,都能立刻得到魔药和对应的非凡物品。在教会内部,我一步登天,连半神见到我都要行礼以示尊敬。我的存在曾让父亲感到无限光荣。”

伦纳德又问:“神是否会交给你一些独属于眷者、牵扯到高层次争斗的任务?”

小拉里昂奇怪道:“为什么要让我做那种任务?我连半神都不是,神有自己的地上天使可以随意差遣,我父亲就是其中之一。我顶多作为传教的象征,这也是我全部的作用了。”

伦纳德双手插兜,绿色的眼眸瞬间幽邃了下来:“那战神陨落后,对你有什么影响吗?”

“我们还在教堂呢,”小拉里昂失笑,不过他也不介意,老实地回答,“并没有。恩眷是只有神明存在才会投射到我身上的东西,怎么可能对我本身造成影响?如果不是许多人还不知道神战的事情,我也用不着仍像个眷者般天天来祈祷。倒是父亲……神一死,祂似乎就疯了……”

伦纳德若有所思:“谢谢,我已经得到我想了解的答案了。”

他站起身,礼貌地道了别,便往教堂外走去。

“你为什么想知道这些?”小拉里昂忍不住抬高了声音。

“大概是为了……”伦纳德的脚步顿了顿,“离某个人更近一些吧。”


※※※※※※※※※


这次灵界穿梭再不用中途改道,伦纳德回到围剿前线,确认自己的暂时离开并没有对战况造成影响,终于放松下来。

他在临时休息处的门口意外撞见了埃姆林·怀特。

塔罗会的“月亮”先生心情很好地朝他打了个招呼,伦纳德回之以微笑。

这一年来的并肩作战,使这两位不同教会的高层、也是同一个隐秘组织的成员冰释前嫌,建立了相对深厚的情谊。如果是往常,伦纳德会选择和他聊聊天叙叙旧,可他现在急于整理刚得到的情报,说了几句话就告辞离开。

埃姆林望着他远去的背影,突然狐疑地抽了抽鼻子:“怎么回事,我好像闻到了……世界的味道?”


伦纳德的书桌就和他这个人一样,如果没想起要打理,就不会有规范整洁的日子。

桌面上有一本摊开着的笔记,上面写着密密麻麻的分析。

【蒸汽与机械之神】

博诺瓦·古斯塔夫:缺乏人情味,按老头的透露,升上天使后这似乎是一种必然?但哪怕和老头本人比较,博诺瓦·古斯塔夫作为天使也过于冷漠,祂的信仰狂热且虔诚,疑似神眷者带来的影响。

# 克莱恩的表现与真正的狂信徒并不符合。事实上,如果不看他做的事情,单从表面的态度判断,我甚至从未见他表现出任何超越当年信仰女神时的虔诚。(接下去的文字已被基本擦除,只余浅淡的印子)他当年对女神根本就不虔诚!

【大地母神】

出于途径未知的特殊性,大地教会拥有神眷者和神恩者两类。

乌特拉夫斯基:疑似因弗萨克的巨人血统受到亲睐(划去)大地母神其实是血族始祖,选择神眷者无关血脉。从“月亮”那儿得来情报,他曾经好战嗜血,如今性格似乎完全改变。有很多效果奇特的非凡物品。

埃姆林:无法参考。“月亮”的改信比起受到神恩者的影响,更接近于他自身意志不坚定。他接到神谕的频率还比不上塔罗会聚会的频率,不知为何却自认深受母神宠爱。

# 无法判断克莱恩身上的非凡物品有几件是来自愚者先生的赐予。(字迹突然有些犹豫和颤抖)他的性格应该并没有太大改变,但惯于扮演格尔曼这点是否受到了影响?无面人的魔药似乎让克莱恩养成了多重身份的习惯,不排除只是克莱恩更偏心格尔曼的设定。

【风暴之主】

代表人物未知,可能需要“倒吊人”先生的帮助。

“水手”途径十分特别,它的序列9古称是“海眷者”,之后更有“风眷者”、“海王”等名称。这样的神明比起通过特定条件选择眷者,或许更亲睐能真正掌握序列能力的信徒。风暴之主的信徒,或多或少拥有神明本人的一些思想和特质。

# 即便真的有神眷者,对克莱恩的情况参考价值也不大。

【永恒烈阳】

代表人物未知,也不认识可以提供帮助的人。

【知识与智慧之神】

代表人物未知,但有渠道找到能提供帮助的人。

这个教会崇尚知识,不渴求知识的人,别说入神明的眼,可能连教会都进不去。

# 和风暴之主类似,即便真的有神眷者,对克莱恩的情况参考价值也不大。

【愚者】

达尼兹:与其说是眷者,不如说是传教士?除了传教外,他甚至不知道塔罗会的存在。

# 和克莱恩的境况天差地别,不用参考。

【黑夜女神】

教宗冕下:一教首领能成为眷者似乎理所当然。

那阿里安娜殿下祂们那样的天使是否是眷者呢?地上天使本是从神,若不像蒸汽教会那样升为天使前便是眷者了,那就不能完全等同。

我以前一直以为拥有女神赐予的称号就是眷者了,等我达到这个层次,才知道任何序列3以上的半神都能拿到称号。(一行小字)我的称号会是什么?有点期待。

没听说过女神有其它眷者。这一年来很少回教会翻阅资料,或许我得再回去看看以我的权限能不能查到更多的东西。

【战神】

战神已陨落。找到神眷者是谁了,必须和他见上一面!他身上一定有克莱恩会和愚者一同陷入沉睡的线索!


笔记到这里便没了下文,伦纳德在书桌前落座,回忆着先前与小拉里昂的对话,提笔继续。

因0-97的缘故拖延了和小拉里昂的会面。与预想不同,并没有得到关键的线索。

  1. 神明的恩眷有时不需要来自眷者本人的虔诚信仰,而是一种恩赐和无关紧要的施舍。

  2. 神明不会有很多需要半神以下眷者做的事情,也不会强求实力不够的眷者介入高层次的争斗,座下天使能为祂解决一切。

  3. 即便神明陨落,祂的状态也不会影响到眷者。

# 据我所知,从序列8开始,克莱恩就开始为愚者做事。仅仅是因为愚者是复苏古神,力量没有恢复吗?可“正义”小姐说过,祂的天使很早就能给塔罗会施加祝福,甚至在克莱恩加入前,对付齐林格斯还有天使亲自出手过。(笔锋加重)为什么非得是克莱恩?我永远感谢愚者先生赐予克莱恩复活的机会,但他最后与愚者一同沉睡完全超出了神眷者的定义。因为克莱恩已经是天使?小拉里昂有所不知,他的父亲除了狂热地想要复活神明外,思维其实是清醒的、甚至在携封印物叛逃前毁掉了所有0级封印物的资料以作报复。黑夜教会对他的追捕涉及天使层次我无法了解到细节,但一个纯粹的疯子无法做到那些。哪怕是远古太阳神的死亡也没有对他的天使之王们造成太大影响,祂们在之前就能够选择背叛。克莱恩绝不是单纯的神眷者,莫非他那可怕的晋升速度背后有愚者的原因?克莱恩之前能从沉睡中醒来,又是出于什么原理?愚者是否也同时苏醒了?


“你为什么不直接问我呢?”许久未说话的帕列斯终于忍不住开口。

“好像我问你,你就会说一样。”伦纳德撇嘴,他合上笔记本,决定暂时搁置它。

他有预感,总有一天会找到足够的线索,如同发现克莱恩还活着那样,一举解开这个谜题。最后的答案或许将成为彻底唤醒克莱恩的关键。

至于对愚者先生祈祷……伦纳德有些心虚地想:别说基本的心怀虔诚,就凭他一直在探寻的这些东西,万一不慎被发现,绝对会遭到神罚的吧?

所以频率还是保持原样好了。

伦纳德取出另一本笔记,开始以对待值夜者官方报告的严肃态度撰写下一次祈祷要念的稿子。愚者先生能够听到心中的祈祷,如果不提前做准备,他可没有信心在提及克莱恩时不渎神。

灵之虫自从他开始书写就趴在他脖子上一动不动,仿佛陷入了沉眠。


做完所有事情——包括教会一些需要他批阅的文件——已是深夜,而伦纳德依旧精神抖擞。他瞥到如普通油灯一般被放于桌上的0-97,不禁抬手揉了下额角。

现在还不能再次进去,那只会让他回到之前的濒死状态。

第二个烙印之种降临得太过突然,以至于伦纳德根本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

他必须先在现实中推测出它的本质和触发它的恐惧之源,才能在进入0-97内部的那一瞬立刻编织出合适的梦境去对抗它。

这时候他就怀念起了0-97的意识,它虽然不安好心,但每次出现,都很尽责地把他的恐惧本质一一告知。少了它的“帮助”,自己瞎琢磨可真是难了一大截。


伦纳德出了门,走入最近的一间黑夜女神教堂。

他需要做一次完整的祈祷,让思绪纷杂的心灵重归平静。

正对着穹顶透出的星光和圣坛上的黑夜圣徽,伦纳德闭上了眼睛。

下一刻,他“眼前”出现了一片无边无际的黑暗,脚边有一丛丛夜香草和深眠花温柔地盛开着。

伦纳德屏住呼吸,明白了现状,这里是女神的梦!女神的神国!

不远处有道身影穿着层叠却不繁复的幽黑长裙,如高悬的繁星,在这片没有天地之分的地域注视着他。祂的视线如夜晚宁静的风。

第一次直面女神,伦纳德只来得及瞥上一眼,就本能地垂下了头。

“伦纳德·米切尔,”女神安眠曲般柔和的声音徐徐入耳,“我注意到,你对恐惧权柄的掌握并不理想。”

冷汗刹那间沾湿了伦纳德的背脊,他支吾着回道:“因为0-97……”他没能说下去。

“你是否曾怀疑,我将0-97赐予你,是为引导你踏上苦修之路,亦或某种不明缘由的惩罚?”

伦纳德面色发白,他不能否认自己曾有过这个想法。

“你接触的某样事物、目睹过的某个场景影响了你的判断,”黑夜女神情绪不显,继续道:“以至于你忘了,这一切都是基于你自己的选择。”

“在所有0-97的执掌者中,你是唯一宁可冒着失控的风险、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克服,也不愿简单舍弃掉任何一个恐惧烙印的人。”

“你将本该成为助力的封印物,化作了指向自我的铡刀。”

——女神……祂对我失望了?

伦纳德不禁有些失神。

在此之前,他从未体会过被自己的信仰否定的滋味。

他不能算那种特别虔诚的教徒,不会每天去教堂,也不会将自己的收获归功于神明的恩赐。甚至连“神明的安排”这个概念本身都曾作为他恐惧烙印的一部分而存在。

但不可否认,如果不是教会,他或许根本活不到今天。对女神的信仰早已融刻在他的言行和思想里,于岁月流逝中变作本能。

而他这一生,都以能成为女神的值夜者为荣。

伦纳德惶然地等待神明宣布最终的判决。女神仁慈,他只希望往后的日子依然有资格做一名官方非凡者。

“伦纳德·米切尔,”黑夜女神注视着紧张颓丧溢于言表的恐惧主教,祂古井无波的声音裹挟了一抹不易被察觉到的笑意,“你愿意成为我的眷者吗?”


TBC


伦:沉迷研究各个教会的神眷者。

女神:不如来亲身体验一下吧?


评论(38)

热度(83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